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12-113)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112.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被人扛着,背景是霸图的某个角落。


……?


…………???


………………?????


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失去意识前,我明明记得是在张新杰的房间里搜钥匙,然后就被什么东西打中了后颈,接着就晕过去了。


我摸了摸脖子上那块红了的地儿,嘶……还有点儿疼。


……


等等。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刚才摸脖子毫无阻拦畅通无比的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终!于!摆!脱!这!个!该!死!的!手!铐!了!


——开心到变形。


“陆小姐,你醒了。”背着我的人感受到我兴奋的扭动。


我连忙控制了一下自己,冷静下来,摸了一下储物包,东西都在,也就稍稍放了一下心,“你是谁?”


“陆小姐可能不记得我了。”他说。


“……那你总要自报家门啊。”我无奈。


“您还记得荼靡沉游吗?”


“!记得!我记得!”我点头,“就是骞日旁边那个呆瓜儿!”


“……”他似乎不知道怎么接话。


“骞日倒了,你就另寻靠山啊?看不出来,挺机灵的嘛小伙儿。”


“我,我本来是想随崔少爷一起进监狱的。”荼靡倒不像那种墙头草的人,我说这番话是为了调侃,但他似乎真窘迫了,“但是他命令我逃走,然后去投靠您。他说只有您有资格接替他做我的操刀鬼。”


我挑了挑眉,“骞日对我评价这么高啊?”


“他说您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人。”荼靡实话实说,“我相信崔少爷的眼光,因为在我很小时候被强大异能者的父母当作弱者抛弃时,是他发掘了我的才能。我一直以来都是在对他报恩。”


“呵,他对你倒是真好。”我撇撇嘴,“自己都进监狱了还要为你着想。”


“陆小姐,请收留我吧。”荼靡诚恳地说。


“可是你有案底吧?”我想了想,“实验室那趴你不可能没有参与。”


“这个问题……”荼靡把一封信递给我,“崔少爷说答案都在里面。”


骞日给我写信?真是太阳从西边儿出来了。


我满腹狐疑地展开。


【阿焕】


啪!


我一下子合上信,深呼吸几下,忍住本能的反胃反应才打开继续看。


阿焕:


关于小沉的去处,我想来想去,无论是跟我一起蹲监狱,还是被各大公会抢来抢去,还是随意换个家族继续卖命,都不符合我的理想。所以还是交给你了,虽然你是我的对手,但我也是真心喜欢你。


小沉是我打造的一把完美的刀,他天生性格木讷,空白,对信任的人愿意随意听候调遣,又偏偏是个易容天才,容易也不容易被人利用,才能也易被大时代所埋没,就像你所惋惜的骨魁星一样。


他所有行动一直都是受我指引,案底是可以洗的,沈妹妹就能做到。


跟小沉说,他好好活着,就是对我最大的报恩。



“您考虑得怎么样?”荼靡问。


“……”我收起信,反问他,“那你呢?”


?荼靡似乎没懂,一脸迷惑。


“那你呢,你想去哪?”我又问了一遍,“你的案底确实可以洗,召月卖你这个人情又不亏,必要时还可以喊你来帮帮忙。信上说,你一直都是受骞日的指引而行动,按你的说法,你从小、一直都是这样,骞日叫你去哪你就去哪。那你自己呢?你没有自己的想法吗?”


“……”荼靡懵了一会儿,而后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我试图理解他的话,“怎么会不知道呢?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我想找到我想做的事情。”


“……禁止套娃。”


“陆小姐,您收留我吧。”荼靡再次搬出这句台词,“没有人来指引我,我感觉自己在迷失活着的感觉。”


?什么意思?这么深奥的吗?但听起来好像很严重的样子。话都说成这样了,我再不收留他是不是不太好?哎呀,大不了就是多一张嘴恰饭,莫得事。谁让我是个菩萨心肠的大好人呢?


——其实早就蠢蠢欲动想收小弟的我如是傲娇地说。


“那好!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陆某人的首席马仔了!”我自豪地拍拍他的背,“以后你就得喊我大哥,懂不?”


“懂。”


“老娘终于有小弟了ohhhhhhhh!”我振臂高呼,“小沉,出去之后大哥带你去吃顿好吃的庆祝一下!”


“……大可不必。”


113.


“什么!你把张新杰的房间烧了?!”


“呃,这是个意外……”荼靡解释道,“陆…大哥,我从您抵达巩天池开始就追踪到您的行踪了。一直想找个机会跟您说明,但是您转眼就进了霸图,我只好也混进去,继续跟着您。”


“您接触人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我一直找不到机会,直到沈小姐的出现。”


“我看到她开枪的时候以为她要对您图谋不轨,于是我偷偷在那个房间的周围安置了炸弹,如果您有个什么不测,她的命也得在那留下。”


“等下,我有个疑惑。”我举手提问,“按你的身手,偷偷做掉她完全不是问题。为何要搞那么大阵仗呢?”


“这是崔少爷教我的。”


“他教你的?”我迷惑了,骞日会搞这种花里花俏的东西?他不是一贯走阴险狡诈风的吗?


“对。”荼靡很认真,“崔少爷说过,对犯了事的大人物,一定要轰轰烈烈地送他走,这才是对那个人的尊重。”


“……”


“那你送别你的崔少爷……”


“是的,他被捕的那天,我放了十里鞭炮为他送行。”


“………………………………”


我先是被震撼到哑口无言,而后爆发出震裂苍穹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必他一定会很开心的。”荼靡似乎很认同自己的行为,脸上表情非常心安理得。


“对,他一定很开心,开心得都要哭了。”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哎哟,笑死我了,小沉,宁可真是个换算小天才!”


“?”荼靡是真没明白我为何狂笑,这让我觉得更加好笑了,但我没有继续打趣他,而是挥挥手让他继续说。


“之后我发现沈小姐只是将您打晕了,于是我也就没有启动炸弹。我猜测她的行动应该跟逮捕令有关,但我也知道您现阶段不想被抓住,所以我决定救您出来。”


“我替您找着了手铐钥匙,但同时我也被霸图的人发现了,危急关头,我无奈只好引爆了炸弹……”


“哇哦……”我眨眨眼,“你很勇嘛,公然在霸图总部捣乱,还炸了人家副队的房间。”


“我不是他们的对手,行踪既已暴露,易容再无效果,只能出此下策。”荼靡低下头,“实在对不起,您刚收留我,我就给您带来这么大的麻烦。”


“没事,手铐开了。一切好说。”听完来龙去脉,我心里大概有了个数,“话说啊……”


我晃了晃两条悬着的手臂,“既然我都醒了,你就不用再扛着我了,放我下来吧。”


“啊,是!”荼靡毕恭毕敬地放下我,“大哥,冒犯了。”


我看着他仔细地为我整理皱了的衣角,动作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的,有点看番时那些大小姐身边忠心耿耿的执事那种feel,我不由得有点飘飘然。


!对了!小沉可是易容高手哇,哎嘿嘿……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歪嘴笑成什么魔鬼样子了,“小沉啊,现在我要给你第一个任务。”


“是。”荼靡肃穆地抬头。


“你不是会易容吗……”我眨眨眼,“把自己的脸变成大帅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最好比周泽楷还要帅的那种,惨绝人寰,人神共愤!”


“……”




——


今天身体很不舒服,整个人又冷又热头疼肚子痛还想吐,决定给焕焕加戏演一段受伤痛苦的场景


焕:?真的是亲生的吗?


我:真的是亲妈。


我:让他们好好心疼下你嘛然后顺理成章开修罗场





评论(24)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