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14-115)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最近在准备期末考所以会慢更,月底考完试就恢复正常更新速度啦,大家等我嗷!


114.


霸图总部会议厅


叶修、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方锐、孙翔、周泽楷、苏沐橙、张佳乐、张新杰、林敬言、韩文清。


一片静默。


霸图几位明显是刚救完火就赶过来了,一身的碳黑,还夹杂着新鲜的烟尘味。


……


本来脸色就阴沉,现在肤色加成,仿佛一尊油漆过的黑黝黝铜人坐在那的韩文清,正对着他的叶修忍不住举起手上的文件挡住脸狂笑。


喻文州看了眼他抖成筛子的身体和封面180度调转的字,忍不住好心提醒他,“领队,拿反了。”


“严肃点儿,我们在讨论正事。”王杰希开口就离谱,自带肃清气场。


“唉,这就不得不说一下霸图的几位了,到嘴的鸭子你们都能让她飞了。”方锐手肘撑着桌面,另一手竖起大拇指,“牛的。”


“就这?还豪门劲旅呢!”孙翔则更嚣张,“要在轮回,分分钟就把她缉拿归案了!”


闻言,韩文清目光一凛,“你说什么?”


“好了好了,都少说两句。”喻文州专业打圆场,“小翔,你见识过她的手段,也知道要抓到她是有多么不易的。”


“无关别的,责任在我。”张新杰说,“我承认是我准备不够充分,我确实低估她了……”


他话说到一半却被另一个更沉的声音打断了。


“不,这个结果是我一手造成的。”


众人齐齐回头,惊觉在本次不算正式会议里张佳乐没有如往常一样神游开小差,表情如其说是严肃,更多是不可言说的沉重,心情想必也不会太好。


“张佳乐,你跟她说了什么?”林敬言想起了什么,警觉地看着他。


“我……”


“他把陆焕气走了。”


门口大敞,姗姗来迟的沈召月带着风大步跨进来,抢先一步替他把话说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时隔多天焕焕再次联系我,竟然又跟你们有关。我就纳闷了,她是跟你们绑定了还是什么,怎么老围着你们转。”


“同感。”苏沐橙远远地与沈召月对上视线,彼此都读懂了对方眼里的话:愚蠢的男人们。


沈召月忿忿不平地补了一句,“而且这次——虽然不知道百花缭乱你具体做了什么——竟然把她弄得这么伤心。”


最后两个字仿佛自带磁力,牵动了几乎所有人的心,各人都不由自主地或抬头或挑眉或沉思。最后还是孙翔按耐不住,拍案而起:“你们那个不靠谱的方法屁用都没有——我要去找她!”


周泽楷手疾眼快按住了怒气冲冲的他,摇了摇头。


“张佳乐前辈。”张新杰看向回归沉默的张佳乐,“你刚刚……”


隔了一个座位的林敬言对上了他的视线,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现在最好不好过问。


张新杰虽然疑惑,但也只好收回未说完的话。长桌另一边,喻文州他们正就如何要不要取消这个目前看来收效甚微的逮捕令展开了激烈讨论。


“她有多鬼灵精怪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这样整个大陆散布消息虽然又蠢又土,却也是我们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了。”黄少天撇撇嘴。


“确实,至少我们目前得到了关于她的一些行踪。”喻文州补充。


“虽然很快又断掉了。”方锐耸耸肩,“老叶说的对,她就是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她想飞去哪就去哪,为什么要受限于区区一张逮捕令而回来见我们呢?更何况谁都知道那只是一张‘荒诞令’。”


“荒诞令”指那些不那么正经的任务,是一种调侃说法。这种指令或任务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奖励的。辨别是否“荒诞令”很简单,只需确认有无联盟或公会的官方盖章就行了。


荒诞令主要是增加趣味,营造氛围之用。比如之前第六赛季的职业联赛之后,中草堂就下了一个“SSS”级令:扒掉一百个蓝溪阁人的裤子。


也有一些特殊用处,比如现在在各和平派公会流传的散人陆焕逮捕令,它实际的用处只是为了提醒可能出现在大陆任意一个角落的陆焕:联盟一堆人在等着她给他们一个无故失踪又装死诈骗的合理解释。


当然,对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来说,这逮捕令又有另外的用处。比如沈家与几大公会的一些合作协议,就是用这逮捕令作为引渡和契机。


又比如和联队领队叶修,暗中动用职权,要求和联队全部队员认真执行这张“荒诞”的逮捕令,并且自掏腰包拟定了赏金……


“别提了,还不是因为她实在太让人捉摸不透了。”叶修头疼地捏捏眉心,“我就问一句,你们有谁敢说真正了解她的?很多时候我们连她的行动动机都不知道。”


“呃,你们要不要听听我的想法。”苏沐橙弱弱举手,“女孩子总是比较互相了解一点……”


“你说。”王杰希作了个“请”的手势。


“这个逮捕令只是个‘荒诞令’,我们都知道……”苏沐橙皱了皱眉,“但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习惯性陷入了平时在公会行动的思维,用我们的潜在规则去和焕焕玩追逐游戏——但是,陆焕她是‘自由者’,而且我能观察到她确实从来没有加入过任何公会,她不了解我们这种思维,也不清楚我们的‘游戏规则’。”


“换言之,她会当真。”周泽楷总结。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霸图会议室。


沈召月一锤桌面,一副幡然醒悟的样子,“我想起来了!我当时就疑惑,她笑点那么低的人,看到我一本正经地诵读逮捕令怎么没有笑,我还以为是我天生没有幽默细胞!”


她脸色惨白,“她听完之后更紧张更崩溃地抓着我问了很多细节,我觉得只是她在跟我闹着玩,还现场编了个500万赏金!哦不,老天鹅,完了完了完了……”


所有人都后知后觉这一点,他们陷入了一个误区。纵然陆焕再聪明机警,但未接触过公会的她怎么可能会知道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她把逮捕令当真,只会使她对联盟避而远之。


“所以,你们这样做……”苏沐橙叹了口气,“其实是在无形中伤害了她。”


听到这句话的一刻,张佳乐心里像是被人用针戳了一个小洞,炸出许多积蓄而久的又酸又刺辣的暗涌。


115.


“荒诞令?!”


我惊得从水污染成分表中跳起来,“从来没听说过!”


“啊,大哥你是无公会无家族的‘完全自由者’。”荼靡也是刚醒悟,手上的试管实验都停了,“对‘荒诞令’没什么概念。”


“既然是荒诞令,那为什么张新杰要那么认真地抓捕我呢?”我平复了一下,重新投入研究,“还有张佳乐,张佳乐留下我的意图是为什么呢,我那时候的身份只是霸图分部一个刚升职的小队员,总不可能还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荒——”


话说到一半我刹住了,因为我突然想起来,那个手铐是能封住了一切异能的,自然也包括易容术……


意识到从相遇的那一刻起我就在犯傻,并且被从头到尾都被张佳乐牵着鼻子耍,我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相当难看。


“靠!我竟然!”我后悔莫及,“我竟然对召月和小沉你第一眼就认出我没有觉得不对劲!啊,天呐,我引以为傲的智商是被我拿去喂孙翔了吗!”


荼靡都忍不住抬头看了我一眼,那表情仿佛在说“可是大哥,你不是走傻白甜人设的吗?”


“见鬼了!”浑身的不满让我不由一边大声嚷嚷一边把实验结果记录好,开始用在商店买来的材料,按照从霸图查阅来的资料调配净化药剂。


虽然霸图第三分部的成员们已经着手开始治理巩天池,污染得到了很好的遏制,按照他们的进度,不出三年,这里就能重新与雪幽谷进行能源传输交换。


但还是太慢了,小雪神只给了我一年的时间。


身为bug的我不得不亲自动手调配更加强力的污染净化剂。


远远看到那边正在例行进行治理任务的霸图成员们吃惊的表情,想来药剂很成功,我心情很好地把探出去的身子藏回峭石后。


“但还是太荒凉了呀……”我蹲下身看着只剩苔藓覆盖的地表,“小沉,你知道哪些能在较寒的气候生长而且生长快速的植物吗?”


荼靡马上就想到了什么,但是很明显他又把到嘴的话吞了回去,脸色有点古怪。


我挑了下眉,“干嘛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说呀?”


“咳,既然您要我说……”荼靡现在脸上的表情与我中学时的数学老师相差无二,这让我不由得怀疑他下一秒开口是不是要说一个“解”字。


好在他没有,他只是严谨地运用措辞为我科普,“这是我想到的能最快解决您方才那个问题的一种特殊的植物。只不过它需要满足一个较为……苛刻的条件,满足之后它就能够在任何环境随时随地落地生根并自行快速生长,而且条件提供的养分越充足,它就长得越茂密。”


“哇哦,还有这样的植物,好神奇!”我大感兴趣。


“这种植物本来不属于荣耀大陆,是新纪元年东西大陆碰撞,两方交流密切后从西方大陆传过来的。”荼靡顿了一下,“它在我们这边的名字是……槲寄生。”


“哦!原来是槲寄生啊!”我恍然大悟,同时非常惊喜,“哈哈,没想到这个世界也有槲寄生!”


“大哥,您知道这种植物?”


“那当然,我可是看过《哈利波特》的人!”我一脸“我懂的我懂的”,“槲寄生嘛,在魔法世界里就是那种接吻就能长出一大片的植物。”


荼靡脸上的表情仿佛震撼出了一丝裂痕,虽然他没听过我说的电影,也觉得我的说法欠缺严谨——槲寄生根本上来说是以浓厚的爱作为养分而生长的,没有爱意的接吻也没什么用——但从骞日那里遗传下来的职业病让他习惯性缄默。


“嗯,大概,也就是,这样。”


“那简单啊!只要有人在这里接吻就行了!”我回想起电影里两人接吻时那片长势喜人的槲寄生,心里暗暗开始策划出一个能在情人节把一大堆情侣拖到这边接吻的活动。


“……”荼靡看我兴奋得恨不得去把两星期后的情人节往前拨,不得不提醒我,“槲寄生的触发条件并不是随便……”


“我知道我知道!”我兴奋地搓搓手,“不能单靠魔法,我也会制造一些物理条件的嘛!比如……去买一大堆槲寄生的种子洒满这里,这样到时候随便几个人接吻都能长出一大片了!”


……明明特别不靠谱,但荼靡竟然觉得有一丝道理?


“就这么定了。”我火急火燎地拉过还愣在原地的他往回走,“这个我们稍后详细策划一下。”


“那现在呢?”荼靡下意识问。


“现在?”我勾起嘴角,眼里精光闪烁,“现在……回去讨账!”



——


槲寄生我也是看《哈利波特》了解到的,不是一个正经科普,有兴趣可以去网上搜索下嚯


评论(19)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