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10-111)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咕:在准备期末考


110.


“气死我了!”


大晚上被扫地出门的我仰天大嚎,心里还是堵得慌。


“张佳乐他什么意思啊!有什么说开就好了啊!就算他开始目的不纯,我也不会跟他计较的啊!老娘又不是那么小气的人,用得着变着法地骗我吗?”


“姑奶奶,您消消气,消消气!”被我一通深夜电话——还是用的街上电话亭老古董——拽出来的沈大小姐好言安慰着,“哎呀,也许人家真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我就像一个热胀冷缩的气球,听到这句话又泄气了,“果然还是我的错,我不该为了自己那点无谓的安全感逼他。我应该……更相信他。”


“你没错啦,渴求安全感是人的本能。”沈召月看我又缩成一团,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没有回应果然还是很难受的吧?毕竟按我对你的了解呢,你这傻妞绝对又掏心窝子了。”


“……”我没有否认。


“没事没事,他不要你,大把人要你呢!”沈召月揽过我的肩膀,“让本小姐来包养你!”


“边儿去!”我推开她,感觉心情平复多了,“我call你出来不是光让你来听我倒苦水的。”


……原来不是吗?沈召月无语。


“这手铐,你给看看,我实在没法子了。”我郁闷地抬起手,“我在霸图查了很多资料,都找不到有关这种手铐的信息,更别说解法了。”


“哎呀,这是……”沈召月明显是认识的,“联盟中心法庭最新配备的K03手铐吧?铐骞日和梅德的时候用的就是这种,能封人异能的。破解方法只存放于联盟密库,你现在想解真就只能找钥匙了。张新杰绝对是向联盟申请过了,他这是做好了万全准备捉你的啊!”


“不会吧……”我感到一点不对头,“那逮捕令几级啊?”


“S级。相当于重大事件的中心人物了。”沈召月想了想,“不过你确实也是那类事件的中心人物,所以评这个等级也不虚。”


联盟和公会都会按重要性、影响力、危险系数等等给各发生事件,任务或委托分级,SSS,S,A,B,C,D,E一共六级。如果只是逮捕一个人,就算是强异能者,正常来说顶多到A级,除非那人能对大陆格局造成一定影响,例如大公会首领。


比如骞日实验室事件评定SSS级,而逮捕骞日的任务就评为了S级。


“可问题是,我特么没有犯罪啊?干嘛要逮捕我啊!”


我都惊呆了,敢情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成了联盟重量级在逃犯?


沈召月瞄了一眼,“其实原本只是个B级任务,我听说是好几个和联队队员——包括领队和队长联合上书——冯主席才改盖S章。”


……


“我要起诉他们以权谋私,滥用公权,欺压咱们普通老百姓!”我愤愤不平。


“别想了,你绝对胜诉不了,他们是有正当理由的。”沈召月清咳了一声,朗诵起逮捕令,“无公会者陆焕,联盟ID陆焕,涉嫌以不正当手段威胁他人,故特发此令,准许全体成员依法逮捕。任务评级:S。赏金:五百万。”


“威胁他人???”我满头问号,“我威胁谁了我?”


“蓝河呀!”沈召月坦然说,“你不是威胁他当你的小弟吗?”


“卧槽那也叫威胁???”我瞪大了眼睛,“他们为了给我立罪直接无中生有啊???”


“蓝河倒戈了,他再也不用是我们的盟友了。”沈召月叹气,转而豪迈地拍拍胸脯,“但是俺就不一样了!俺绝不是那种为权势折腰的人!”


“果然是好兄弟!”我用力拍拍她,挤出一个笑,“那沈哥,再帮小弟个小忙呗?”


“嘛事你尽管说!俺老娘罩你!”沈召月气势汹汹,“去江湖上打听打听,我沈召月最讲义气了!”


111.


嗯,确实是挺讲义气的。


替某人把风的沈召月转了转手里的枪,透过窗口看入张新杰的房间,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窜来窜去,像极了一只四处挖食物的土拨鼠。


她装弹上膛,瞄准那只对她一点防备也没有全心全意找钥匙的土拨鼠。


砰——!


警报四起,整个楼层瞬间沸腾,沈召月跳入室内,看着被她一梭昏睡弹射倒,半个小时前还跟她勾肩搭背——哦她的手还铐着所以是沈召月单方面勾肩搭背——的好朋友。


先是升起了三秒钟的羞愧,然后果断拿出相机留下立功证据。


“交友不慎呐,焕焕。”沈召月把她搬到沙发上,尽量让她舒服一点,“江湖上谁都知道沈召月够义气,但他们也知道我家族第一其余第二,害,没祸害到你头上你可还真不够了解我。”


“什么情况?警报器怎么突然响了?”


“有枪声!是敌袭!”


“好像是副队的房间!”


“快!快去禀报!”


外头传来嘈杂的人声,沈召月从另一侧窗户跳下楼,使用滑翔翼顺利落地,边吹着口哨边开了通讯,“喂?小姚啊,帮我叫外联部给和联队那几位发条短讯,就说忙我帮到了,接下来可就要靠你们自己的本事咯,别忘了签一下之前商量好的合作合同。还有……”


沈召月漫不经心地晃了一句,“善待我家白菜,不然就把你们都咔擦掉。”


她一直走到大门口,早有人等候多时,“小姐!”


“哎哎哎,你们站人门口中央干啥,别碍着人家工作!”沈召月狂挥手,末了又对值班的警卫员道歉,“对不起啊小同志,我这些手下都是大老粗,不懂事,你多包涵。”


“噢噢,没事。”警卫员验证完她的ID卡,给她开了门,“沈小姐,您慢走。”


看着对方走远,他才后知后觉地疑惑,“哎,好像没见过她进来啊?那她怎么就在里面了呢?”


滴滴滴——!


值班室联络机发出的急促滴滴声吓了他一跳,一看ID,石不转,警卫小伙不敢怠慢,赶紧接听,“副队你好,这里是总部A出口值班室……”


“拦下沈召月!”张新杰的声音少见的急躁,语气染上不容置疑的命令感。


“啊,她已经离开了……”小伙茫然。


“……”张新杰像是捏了捏眉心,语气冷静下来,“没事了。”


挂断通讯后小伙那个慌的啊,马上就群发信息,“有没有哪位老铁告诉正在值班一无所知的苦逼孩子,副队那边出了什么状况啊!急!”


不一会儿,无数条回复蜂拥而至。


“宿舍楼着火了!”


“烧的是副队的房间!”


“副队房间被人入侵了!”


“韩队带着战队的人在跟那个入侵的人打着!”


“宿舍楼快要被拆了!”


众说纷坛,看得小伙都懵了。回复一条比一条精彩,没能在现场,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


“为什么会有人入侵啊?还放火?简直胆大包天!”他又发了一条信息。


“不知道!看不清脸,感觉像是用了易容术!”


“他打不过咱们,在逃跑。”


“咦咦咦,他挟持了个人!”


“还是个女生!”


“韩队下令停手了!”


“打不过就用这种下流的手段!卑鄙无耻!”


警卫小伙刚想再编辑什么,值班室再次警铃大响,这次更为紧烈,调用的是A级紧报令。


联络机自动连通,韩文清低沉的声音传出来:“封锁出口。”


“彻查出入人员,发现有问题不得放行。”



——


掳走焕焕(1/10)





评论(21)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