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07)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张佳乐+林敬言


*一点《一人之下》元素,不影响


107.


直觉告诉我,现在还是乖乖的,不要惹张佳乐的好,他这一路都没啥表情,忒吓人辽……


——颤颤巍巍缩在张佳乐怀里的我。


回到宿舍,他把我放下来,“你给我送的饭,怎么跑林敬言手里了?”


“你这不是出任务嘛,我怕浪费了……”劈头盖脸第一句话像质问一样,吓我一跳,“我可以再帮你去打一份。”


“谁才是你的主人?”张佳乐逼近了一步,“以后不准给别人送饭。”


“哦……”我后退一步。


“我要是再临时出任务,你就回来等我。”张佳乐抱臂,“省的我再跑去找你。”


“哦……”我低头绞手指。


“还有,以后出去别随便露脸。”张佳乐头疼地捏了捏眉心。


他已经把自己感到不爽的点一个个讲完了,但心头那股怪异的烦躁感却依然无法消退。


“哦……”我偷瞄他的表情,虽然看着还是有点生气,但已经好很多。于是我大着胆子拽拽他的袖子,放软声音,“张佳乐,你不要生气了,我知道错了……”


“不用道歉。我没生气,你也没错。”张佳乐抓抓头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就是莫名有点烦。”


烦?是因为任务吗……我心下猜测。


要不……安慰他一下?


我朝他招招手,示意他弯下一点腰,然后踮起脚摸摸他的头,“没事的!你可是全大陆数一数二的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哎!一次两次的失利算得了什么呢?”


你可是那个即使四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依然永不言弃永不妥协的张佳乐哎——其实我想说的是这句。


在现世,最让我敬佩他的不是技术啊操作啊意识啊这些外在能力——当然这些都很让人赞服——但我更多是敬他那股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


张佳乐愣了一下,虽然他并没有任务失利,但这个鼓励却误打误撞地抚中了他心中最深的痛——即使他不太需要安慰,但被人鼓励还是会感动温暖。


“我转会霸图,万人唾弃。”张佳乐垂下眼眸,“世人无法感同身受我们对荣耀职业联赛冠军的执念,而且他们都认为已过巅峰的我不可能夺冠……你这种肯定的语气是从哪来的?”


虽然知道他讲的是每年秋初荣耀大陆最盛大周年庆期间为期一个月、用以磨炼每一支战队、展示异能者风采的荣耀职业联赛,但这一模一样的名字还是让我倍感亲切。


“我可不是他们。”我老神在在地示意他抬手,摸上他的掌心,“嗯……贫道刚才给你算了一卦。”


眼前小姑娘一本正经的模样惹得张佳乐想笑,下一秒,她睁开眼,眼睛明亮又坚定,“这位施主,你命中必有一冠啊——!”


噗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沙雕啊你,还贫道,贫哪的道?贫嘴道还是贫穷道啊?”张佳乐恶作剧地捏她的脸,心里那点烦躁感一扫而光。


“唔唔唔——你住手……”我扒拉着他胡来的魔爪。


“不行啊,捏起来都没有肉肉的感觉,得把你喂胖一点才行……”张佳乐皱了皱眉。


“?!你在想peach!”


哐哐哐——!


敲门声及时响起,张佳乐不满地瞥了一眼,才放开我的脸走去开门。


“老张,”林敬言站在门口,扬了扬手里的饭盒,“走那么急,东西都不要了?”


“豁,劳烦您老人家专程送一趟,真不好意思。”张佳乐顺手接过。


林敬言视线越过张佳乐肩膀往里头看去,“小陆呢?”


“我在这我在这!”还没等张佳乐开口,我就自己蹦哒着出来了,“前辈好呀!”


“叫叔——叔——”张佳乐纠正我。


“略!”我朝他吐舌,“我不!”


“还是小陆懂事。”林敬言笑看张佳乐吃瘪,“喊我本名就行。”


“林前辈也比我这幼稚又无聊的雇主好很多呀。”我坏笑,“唉,明明是同期生,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那么远呢?”


“你俩够了啊!”张佳乐不甘自己被好友和下属一起挤兑,“老林你没事快回自己宿舍去,小爷我要歇息了,小陆,送客!”


“小陆,有空一起吃饭。”林敬言在张佳乐关门前留下了一句话。


“哎?好哇。”我顺势答应了。


“好你妹!”没想到张佳乐直接炸了,一脚又把门踹开,“经过我同意了吗!”


我一把摁住他,“没事,别管他,我同意就行。咱们改天约。”


砰——


隔着一道门传来一阵噼里啪啦乒乓作响,林敬言无奈又好笑,摇摇头,转身走回自己的宿舍。


门内


“别闹了!”我拉住他,“张佳乐!你手臂那些伤都渗血了,蹭着不疼吗!”


张佳乐终于老实了一点,微微抬起头看我,“现在知道心疼了?”


“……”我翻了个白眼,转身去翻药箱,“怎么没让张新杰给你治了?”


“还不是为了赶着回来找你……”他嘀咕了一句,“就这这点小伤几天就好了,跑去劳烦咱们奶爸简直小题大做。”


“你觉得受伤很酷是吗?”我像个为自家熊孩子操碎了心的老母亲,“中二!不认真一点对待,发炎了怎么办?”


“……小陆,你担心我啊?”


“那不废话嘛!”我抬起他的手臂,聚精会神给他涂消毒水,“别动。”


张佳乐满眼满当看着眼前的人,心里悄无声息地乐开花。


“嗯?”涂好消炎水后,我感到一丝不对劲,渗出的血太黑了,照理来说四肢的血不该呈现如此暗沉的颜色。


“你这是单纯的擦伤吗?”


“好像是被雨箭蓝蛙的唾液沾到了。”张佳乐也注意到了,仔细回忆,“啊,沾到那一瞬间确实像被灼到了一样,但后续没什么感觉,雨箭蓝蛙也不是什么毒物,我也就没管。”


“……”我皱了下眉,“不行,以防万一,还是用解毒药吧。”


我把小青递给他,“第二层开始都要使用探囊取物技能,我拿不了,你来。第八层,第二个空间。密码是……”


张佳乐取出来一看,有点惊讶,高级解毒剂,挺难搞到的,“不用这么大阵仗吧……”


“就算真有毒,找个牧师或者守护天使一样能解。”张佳乐把药还我,“这药真到危急时可以救命,你还是留给自己吧。”


“不用,姐有的是本事,再给你搞十瓶来都不算问题。”我推回去,“跟平安健康比,其余一切皆身外之物。药本就是用来治人的,用在哪里不是及时呢?”


张佳乐于是也就不再推辞,打开药瓶一饮而尽。


该说是误打误撞,还是幸好谨慎行事了呢。


之后,张佳乐收到张新杰的紧急联络,问他此次任务受的伤有没有渗黑血。


“那只雨箭蓝蛙是异种。”张新杰语气难得焦灼,“我们刚刚解析了DNA,它是雨箭蓝蛙和长舌蛤蟆的结合……”


“唾液剧毒。”


“啊……”


张佳乐率先想明白了这个紧急援助任务的前因后果,长舌蛤蟆不小心进入了人类领地,巡逻那几名队员怕它的毒伤人于是下了杀手,后来不知为何这片区域有只小雨箭蓝蛙暴走了。


原来那是他爸爸啊……


“张佳乐前辈,你在听吗?”张新杰喊了一下他,“如果你的伤口渗了黑血,尽快赶往医疗部解毒。这毒目前还不知道会引发什么症状,但可以肯定的是,拖的时间越久,落下后遗症的概率越高……”


“谢谢副队关心。”张佳乐笑了一下,看向在阳台蹦哒着晾衣服的人影,“不过我没事了。”


他挂了通讯,走向阳台,听到那妞在哼一首奇奇怪怪的曲儿。


“尊敬的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


“我愿意对你坦率,开诚公布地和你谈谈~”


“我们没有丝毫隐瞒我们这里充满关爱,我们兄弟姐妹对你敞开心扉无比青睐~♪”


“你这……”张佳乐抽了一下嘴角,“哼的是个啥……”


“乡村rap!”我眨眨眼睛,“好像是叫……《王道长可能会摔手机》?”


“……”张佳乐无语凝噎,“王道长是谁?”


“是我的墙头!”我兴奋地喊了一声,半晌后又补了俩字,“……之一!”


我就像老母亲谈起自己的崽一样蜜汁骄傲,“也总打太极可帅了!”


“太极?”


“就是类似气功师那样的招式!”


气功师?


张佳乐脑海里跳出了某原盗贼高手转职业后一战封神的方姓男子。


“……”张佳乐眉毛不可抑制地跳了跳,他现在开始想不明白了,那种猥琐的家伙到底有什么好喜欢的???这妞的口味也太重了吧!


然鹅小陆哪能知道她这随口解释的一句话,能让张佳乐误把这俩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划等号了呢?


那会儿她只是瘪起嘴嘟哝,“唉好久没看也总打太极了,好想回去追番噢……”


思乡的情绪总是这样突如其来又势不可挡,如果没有穿越,我现在应该无忧无虑地躺在床上看漫画磕cp吧?


张佳乐捕捉到了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思愁,但不知小妞为何突然消沉,他想了想,自己好像从未了解过她。


哼的歌闻所未闻,人也见所未见。张佳乐在心里琢磨,喊了她一声。


“晚上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跟你们讲,有三个字无论在哪个世界都能引人共鸣,那就是:好吃的。


“张佳乐万岁!”


张佳乐看着小姑娘兴高采烈地扑向他,一边心想切还是个小孩子嘛一边张开双臂正准备抱个满怀。


然后他就得到了一记直男友谊式捶胸。


还忒大力,差点让他一口老血喷出来。


乐:……终究是错付惹。





——


王也,妈妈爱你(×


角色出自《一人之下》,看手相灵感来源也是,歌是ed


我发现了1个华点,通过长篇可以追踪到我的爬墙历程,从《非自然死亡》到《致命之吻》到《冰糖炖雪梨》到《一人之下》……







评论(25)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