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06)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张佳乐+林敬言


106.


“张佳乐不在?”给张佳乐当免费佣人的第五天,我像往常一样给他带饭,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他被总部临时调去执行紧急任务了。”五天了,林敬言已经完全习惯了这姑娘的奇异装扮,能自如地看着她那一片马赛克的墨镜对话了,“没来得及告诉你,让你白跑一趟。我替他跟你道歉。”


“不不,没关系的。”对方的披风大幅度动了动,大概是慌忙地摆了摆手。


我略一思索,“那,冷暗雷前辈,您吃了吗?”


“呃?我还没吃。”林敬言第一次听到她正常地称呼自己,有点反应不过来——张佳乐一直都让她叫他叔叔。


这么有礼貌的姑娘,都被那家伙带坏了。林敬言在心里吐槽。


“那这饭,给你吃了吧。”我把饭盒递过去,“被浪费了。”


“哎?这……”林敬言挠挠头,他不太习惯无功受禄。


“没事,你就当帮我把它消灭掉,我可不想我辛苦跑一趟的成果付之东流。”我把饭盒放他手里,调皮地笑笑,“叫了你那么多次叔叔,虽然不是我本愿,但总归不太好意思,这就当我给你的一点补偿吧!”


林敬言也笑了,接过来,“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啊,不过我都是挑了张佳乐爱吃的,他的口味应该跟你不相冲吧?”


“没关系,我不挑食。”林敬言一边答一边打开饭盒,果然如她所说,都是张佳乐爱吃的。


这小子,真是幸福。林敬言想。


“小陆,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林敬言看向站在风扇前不肯挪动的一个大袍子,“当然,如果你不想回答也可以。”


“什么问题?”


“你……为什么打扮成这个样子?”林敬言斟酌了一下用词,“我没有其他意思,就是,你这样不热吗?”


我打了下腹稿,“张佳乐让我这样穿的。”


……


林敬言下意识就把吐槽说出来了,“张佳乐口味这么奇葩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死了,开始跟他一起吐槽,“对啊,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老是往我身上套一些丑不拉几的东西,我跟你说,我那天洗完澡穿了条贼好看的裙子,他非要把一麻袋一样的披风套我身上!真是绝了。”


“噗……”林敬言吃着饭笑出声。


“还美其名曰怕我感冒,我看他就是在故意整我。”我笃定地说。


“你们真有意思。”林敬言弯了弯眼梢,“所以你们现在是住在一起?”


“对呀。”我答。


林敬言挑菜的动作顿了一下,“小陆,你知道这样其实是违规的吗?”


?!


我猛然醒神,“你刚说什么违规?”


“擅自把非本公会的人无故带回宿舍,是违反霸图规定的。”林敬言放下筷子,“被发现了,是要被记过的。”


我捂住脑袋,身为现世一条大学狗,对“记过”这俩字的恐惧简直是从骨子里生出来的。


糟糕,太大意了,我怎么没想到这点呢?


对方是林敬言,公私分明那是没的说的。


我冷静下来,马上想好对策,“这一切都跟张佳乐无关。冷暗雷前辈想必也不想看到朋友遭到责备,若要追查,就说是我使用了威胁手段逼迫他吧。”


本以为他会严肃地和我交谈,谁知他听后哈哈大笑,“别那么紧张,我又没说要告发你们。”


林敬言推了下眼镜,“他每天都在我耳边叨叨你的事,我早就猜到了。不过他相信我不会告发的,大家共事这么久,这点信任还是给得起的。而且我觉得他根本就不怕我去告发。”


“刚才那么说,是我纯粹好奇你会作何反应而已。”林敬言拿起筷子重新吃饭,“你就当我替他试试你的人品。”


吓死我了……


我赶忙喝口水压压惊,却听到他念叨,“哎,我就很好奇,那家伙到底对你下了什么迷魂药啊?不但让你对他言听计从的,关键时刻还这么维护他……”


“难不成,你喜欢他?”


“噗——”我一口水喷了出来。


“天地可鉴!”我三指并拢,“我对张佳乐前辈只有佣人对主人的尊敬之情!绝对没有其他想法!”


“唉,老张真没出息,同住一个屋檐都拿不下。”林敬言碎碎念了一下,又转头,“小陆,那你觉得他对你怎么样?”


“张佳乐对我挺好的啊。”我回忆了一下,“他不但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收留我,还帮我……一些小忙,我挺感谢他的。”


“啧啧,标准的好人卡,张佳乐啊张佳乐,这你要我怎么助攻……”林敬言摇摇头,只觉嘴里的菜都索然无味起来了。


“前辈,这里没有别人了吧?”我忽然说。


“没有,他们都去饭堂吃饭了。”


“监控在哪个位置?”


林敬言挑了一下眉,但还是指给我看,“那里,和那里,各有一个。”


人都是得寸进尺的,刚刚因为喝水掀开了闷热的口罩,现在我就想把整套装备掀下来乘会凉。


于是我走到监控的死角,刚好在林敬言侧边,一把摘掉墨镜,又把围巾弄下来。


“呼——”


重获新生!


我抹了把脸,整理着头发,听到林敬言问“你在干嘛”转过头去,“啊,你刚刚不是问为什么我要打扮成这样吗?其实是因为我的样子不能被霸图里的某个人看见,会被他抓的。”


我边说边解开披风的结,结果一个没抓住,披风从肩上滑落在地,我捂住胸口,弯腰去捡。


林敬言瞟了一眼,难怪老张老是念叨她,长得挺漂亮的。


还有点眼熟……


他忽然想起了点什么,调出储物包里新下发的那张搜捕令,对比着看了两三遍。


一模一样。


林敬言恍然大悟,难怪张佳乐要留下她,难怪那天他说自己要立功,难怪他不怕告发……


“前辈?”我呼唤他,“前辈说过不会告发的吧?”


林敬言定了定神,“之前是不会,现在我有点改主意了。”


“啊?”我懵了。


“你真的觉得,张佳乐收留你只是单纯的好心吗?”林敬言现在开始觉得张佳乐有点不厚道了,虽然她是任务对象,但也不能这样欺骗她吧?


想到她刚刚还天真地维护张佳乐,林敬言有些许不忍心,他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这位傻姑娘,“你知道你现在——”


“老林。”


猎寻还未来得及收入储物包,就那样凛着的银光挂在腰间,右边的衣角撕裂了一大块,挽起的袖子可见手臂上的擦伤,身上挥之不去的硝烟味没有让人感觉他狼狈,反而添了几分硬峻和肃杀。


身穿“百花缭乱”职业套装的张佳乐不知何时站在了在门口,可能是刚结束一场不易的战斗,声音不似平日的清朗,带着点儿沙哑的低沉。


“可别坏我好事啊。”


“咦,你任务这么快结束——唔。”


他快速走到我面前,抖开我手里的披风,盖在我头上,又把我圈得严严实实的。


“就这么大咧咧地把脸露出来,你是恨不得自己被发现吗?”


“太,太热了,我透透气。监控都避开了……”


张佳乐视线下移——又是这种裙子。


“我让你不要穿那么少,你把我话当耳边风是不?”


“啊?”怎么莫名其妙生气了?


然而张佳乐这次根本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不顾我的惊呼,他弯腰一把抱起我,留下一句“走了。”便大步走出巡逻站点,直奔宿舍楼方向。


林敬言在背后注视着他这一系列举动,心里暗暗揣测。


张佳乐,你现在是在演戏骗她,还是真情流露?


不管怎样……林敬言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饭盒,想起那个傻姑娘递给他时那个调皮的尾音“这就当我给你的一点补偿吧!”


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


各位客官,走过路过留个评论鸭



评论(23)

热度(2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