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08-109)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张佳乐+林敬言


108.


结果,最后张佳乐想象中的二人世界变成了……


多人聚餐。


“前辈?前辈?前辈!”白言飞摇了摇他。


“呃,啊啊?”


“你今晚怎么了?老是心不在焉的。”


“有,有吗?”张佳乐心虚,定了定神,“我,我这不,没想到这么巧大家也刚好约了来吃火锅,真是……surprise!”


此话一出,原本闹腾的一桌人忽然诡异地静下来,连韩文清都忍不住瞥了他一眼。


“怎,怎么了,怎么突然都看着我,怪渗人的。”张佳乐如坐针毡。


白言飞眼神复杂,“前辈,聚餐不是你发起的吗?”


“what?!”张佳乐捂头,“闹鬼了!我没——”


突然瞄到旁边林敬言举起茶杯想掩都掩不住的憋笑,张佳乐瞳孔收缩,靠!原来是你!


林敬言凑过来悄声在他耳边加了一句,“顺便说一句,我还跟他们说了是你请客。”


“你妹!”张佳乐简直想掐死他。


时间倒回我和张佳乐出门偶遇林敬言,不知为何从那一刻起偶遇的熟人越来越多了,想必是林敬言背着张佳乐群发聚餐邀约,还是以张佳乐买单的名义,最后连张新杰都来了,我只好偷偷找个了借口溜走。


“有火锅却不能吃……”我郁闷地趴在窗外看着他们,和心不在焉眼睛乱瞟的张佳乐对上了视线。


就在我试图把“我好饿我好饿我好饿”传达给他的时候,他旁边的林敬言却率先一步有了动作。


只见他把一堆煮好的东西打包好,道别的时候顺便摁了一把张佳乐的肩膀,意思大概是你一会儿还要买单呢别想开溜。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他为何要提早离席的时候,他已经提着一堆吃的走到了我面前。


“林敬言万岁!”


我,墙头草本草,振臂高呼。


围巾扒拉到一半,林敬言伸手抓住我的手腕,“别把整张脸露出来。”


“怕啥啊,黑不溜秋的,而且大晚上谁没事来这种地——”


话音未落,突然一阵花白的手电光在黑暗里摇晃,同时一个老大爷的声音响起,“那边是谁啊?”


这都什么狗屎运!我在心里哀嚎。


正想拔腿开溜,林敬言却拽住我,“不用怕,交给我。”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抱住了我,一手还摁着我的头防止我乱动。


我整张脸贴着对方的胸膛,啥也看不见,只能听到林敬言的声音在头上响起,“是我,李伯。”


大爷惊呼中带着调侃,“哎哟原来是小林啊,吓我一跳,咋搁着幽会呢,好歹换个浪漫点的地儿啊真是……”


林敬言声音带笑,“不好意思,打扰您工作了。”


“哪能呢,是我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你们继续。”大爷赶不及地摆摆手,还不放心地补了一句,“那啥,小林你放心,我这人别的不敢担保,嘴还是挺严的。”


说完便晃着手电快步走远了。


“噗。”我闷声憋笑,忍不住吐槽,“这什么又土又狗血的法子。”


“有用就行。”


“OK,谢谢你帮我打掩护。”我顺势拍了拍他的后背,“你的大恩大德,兄弟我铭记在心。”


“哈……”林敬言却没放开我,“你也管张佳乐叫兄弟吗?”


“他?切,我管他叫儿子。”我鄙夷道。


“哈哈哈……”林敬言笑了,“这么说,你真对他没有一点意思啊?”


“意思?什么意思?”我迷惑。


“他有这样抱过你吗?”林敬言低下头看我的表情。


“没有……吧?”


“如果他这样抱你,你会觉得心跳加速吗?”


“不会啊。”我脱口而出,思索片刻,嘴比大脑抢先一步说出来后半句,“现在倒是有那么一点儿。”


林敬言愣生生地把那句“那就好”梗在了喉咙里,连松手的动作都顿住了。


卧槽,我在说啥?!


回魂后的我只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


黑暗里,两个人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朵,一瞬间触电般松开对方,本来自然的气氛也局促起来。


我全心全意把注意力转移到美食上,期间完全不敢直视林敬言,尴尬死了尴尬死了尴尬死了……


“我吃饱了!谢谢款待!拜拜!”吃完后我把东西扔进垃圾桶,撒腿就跑。


慌慌张张的样子还在半路被张佳乐捉了个正着,“去哪了你!找你半天了!”


“我我我……”我语无伦次,“我”了半天愣是没吐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吃东西了没?”


“吃——不不不,没有!还没吃,绝对还没吃!谁会闲来无事给我一个看着像奇葩的怪人带东西吃嘛哈哈哈……”


张佳乐抱臂看着欲盖弥彰的我,“老林去找你了吧。”


“没有!绝对没有!怎么可能!我跟他又不熟!”我条件反射地否定,而后在心里迷惑:怎么这个语气这么像内种偷情被捉的渣女呢……


张佳乐一看就知道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暗暗腹诽:从我眼皮子底下拐我妞,林敬言,你可真能耐啊……


“走了,回去。”张佳乐揽过我的肩膀,带着我的步子快速赶路。


我哪跟得上他那俩大长腿,“太快了,你慢,慢点!”


“男人就是要快!”张佳乐面不改色喊口号。手上用劲悄悄压住了身边人挣扎的动作。


“我又不是男人!”我扒拉他的手臂,“张佳乐,你放开我让我自己走!”


“你跟老林干什么去了?”


“关你屁事!”这样搞我,纵使我自诩脾气挺好都有点恼了。


“嚯,你承认你刚跟他呆一块了?”


“那又怎样,碍着您了?”


“……”


109.


路程不长,但张佳乐挟着我行走的速度让我不得不小跑才能跟上,走回宿舍那叫一个累人。


这人大晚上不知道抽哪根筋,回去还不肯放过我。


“对,是碍着我了。”张佳乐思考一路就给出这么个答案,“说到底是你不遵守游戏规则,没有安分守己地等待我的下一个指令。”


“你管这叫游戏?”我严肃了一点点,“你收留我不是另有目的吗?”


张佳乐眼里的漫不经心散了,眉梢敛了一点,“对。但这不是你我心知肚明的事吗?你留在这不止是为了报恩,也是另有目的,所以我们才能以此作为筹码,开始这一场主仆游戏。”


“这样说……也没错。”


“那不就行了。既然都心照不宣了,干嘛非得挑明了说,你看现在多尴尬。”张佳乐耸耸肩。


“还是说……”他向我走近了一步,眼里暗流汹涌,“你当真了?”


“对,我当真了,因为相处这几天我发现你这人挺好的,值得交朋友。”我坦坦荡荡地抬头,他却一愣。


“虽然我们在赌谁的目的先达成,但无论最后结果是什么,我都不会去伤害你。”我平静地说,“我的目的从一开始就很明了,你甚至根本不用猜,我留在这就是为了找到开手铐的钥匙。”


“所以我不是也给了你机会嘛,为了让我们之间和和气气地相处。”


“但是,这场赌局并不公平。”我很乐意和聪明的人开诚公布,“并不是因为我当真了,真诚待人并没有错,我处于劣势,完全是你造成的。”


可其实我也当真了,而且比你早,陷得比你深。张佳乐在心里默默认输,嘴上却说,“世上哪有绝对的公平。”


“可你根本就是在明目张胆地出老千!”我拽住他的领口,看进他的眼睛里,碰撞得火花四溅。


但我终究还是不忍,退一步消掉了剑拔弩张,软下语气,“张佳乐……你就当我没有安全感吧,我只跟你提一个请求。请告诉我,你把我留下的目的。”


一瞬间——我死死盯着他的脸——捕捉到他的表情仿佛有声般一丝裂开。


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下一秒,他手法粗暴地把我推到墙角,欺身吻上来。


我大脑一片空白,手铐正巧锁着双手没有办法推开他,双腿也被压着,使不上劲。


该死!要是能早点反应过来,我就给他一口咬下去!


晚了,张佳乐趁其不备撬开齿贝,长驱直入,搅动舌头。我一个回神,不甘示弱地开始反攻,抓住机会就咬他的唇瓣和舌尖。


这是一个又生疏又不缠绵的吻,不,这并不算吻了,双方只是在卯足了劲对磕,一直到氧气耗尽,一吻结束,都不可避免地在嘴角留了血珠。


张佳乐把头埋进我的肩窝里,深呼吸。


“这就是我的答案。”


我也低着头压抑着微喘,整个脑袋火一样烧,但心里其实并没有多少被强吻的羞耻或者愤怒,而是充斥着一股股无以为言的寒意——


“你就——这么不信任我么?”


我知道我的腔调一定离了弦,但这并不影响我将那股咬牙切齿传达出来。


“……”张佳乐沉默了一下,随即松开压制我的手,大腿的压力点也消失了,“如果你真那么想,我也没有办法。毕竟一开始也是我骗了你。”


“什么意思?”我皱眉,没懂。


张佳乐在心里苦笑。


不早点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游戏的话,恐怕我跟你之间只会掺和越来越多的真真假假吧?到时候要说句心里话就更难了……


他狠了狠心,抬起头。


“从现在开始,你被解雇了。”





——


我说什么来着,坑过焕焕的人最终都栽了。

╮(‵▽′)╭


发出撒娇的声音:想要评论


评论(36)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