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94-95)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方锐主场


94.


浮生藻其实是属于比较温和的植物类野怪,那些黑衣人把它弄暴走是想要借此杀掉方锐。暴走时限过了一会,浮生藻不再在河内肆虐。


现在,天光河恢复了平静,巨鳄也回来了,生态圈逐渐正常。


按逮捕限令,在同一片河域,每个异能者每个季度只可以捕捉三只巨鳄,且限定超过60级的异能者才能捕捉。我现在等级大概是65左右,美滋滋捉了三只,打麻醉扒了尾巴上的鳞皮,用恢复药涂上,而后放他们回河里。


这样,再过一年,它们的鳞皮就能重新长好了。其他部分特别是牙齿没有受伤,也不会影响他们捕猎生存。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一句简单的口号,我从现世贯彻到这个地方,虽然这里的环境问题并没有现世那么严重。


“方锐,码头到了……”


方锐这几天前前后后收集了一堆证据,等到上岸就把那群黑衣人告上法庭,好好宰那些人背后的公会一笔。


离开前跟方锐商量好,我可以护送他回到天光墟码头,让他跟兴欣的人重新联络,但他不可以暴露我的身份。


坐在船尾发呆的方锐“嗯”地应了我,没再说话。


又来了……


我无奈地想。


自从让我学猫撒娇折腾了我好一番之后,小锐子莫名其妙地自闭了,跟他搭话也总是这样没头没尾地应着。


奇怪,之前还好好的,那之后哪个环节让他受惊吓了吗?我努力回想着。


说起来,他这状态,好像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看你还是个病号,赦免你了。”


“原来方锐大大还记得小的是个病号啊……”我幽怨地说。


“对,你得庆幸你还是个病号。”方锐挑了挑眉,“不然我可没那么容易放过你。”


我在他伸手探我额头的温度时皱脸吐舌,换来他俩字“别闹!”


“这小病真麻烦,要是有个牧师或者守护天使在就好了,随便个技能就给你治好了。”方锐仿佛郑轩附体一样一脸啊好麻烦啊压力山大。


但是他这句话却点醒了我。


“我靠!”我一个幡然醒悟,“我怎么又忘了!我有恢复技能和药啊!”


方锐也是一愣,而后也想起来了,面前这人,可是大陆上除君莫笑外的又一散人。


“呃呀呀呀……这现世根深蒂固的感冒发烧休养流程……这里是荣耀大陆啊,你清醒一点,蚂蚁竞走十年了!”我恨铁不成钢地拍打自己的脑门,“溺水急救的时候已经忘过一次了,怎么我还能在同一条道路上摔倒两次,还是同一个坑!”


方锐捕捉到我混乱话语里的信息,“溺水急救?是救我那时候?”


我一边“咕噜咕噜”喝着治愈药一边点点头。


“对呀,我修过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课程,所以看到你溺水就条件反射地调动了知识,用上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术。”


“心肺复苏术……好像有人工呼吸?”方锐半天挤出这么一句话。


“判断患者意识,评估现场环境,仰卧患者头偏一侧,解开衣服保持气道畅通,清理口腔喉道异物,测呼吸测脉搏,人工呼吸吹气两次……”我不由自主地背了出来,而后回想了一下当时的状况,“你还有脉搏,我就没有做心脏按压。然后第二次人工呼吸时我想起来了,我有恢复技能……方锐?方锐?你在听吗?hello???”


方锐已经整个人石化在原地。


我戳了戳他的脸,“多大点事,又没有真的亲,嘴对嘴吹气而已,瞧你那心理承受能力,一大老爷们还不如我……我还选修过心理学的课程,要不给你来个创伤后心理治疗?”


“创创创创……创你妹!我我我我……我不需要!”方锐突然激动地扒开我,看我还要说什么语无伦次地打断我,“你你你……你都不害羞的吗!你肯定不是跟别人第一次接吻吧?看你这小妖精肯定有过很多任小男友——”


“我???”冤枉啊,我一个又直又宅的秃头大学狗,哪来的什么小男友啊!“我没有!这是我的初吻!”


“什么初吻!”方锐先是大声喊了一句,而后才像是后知后觉一样,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初初初……初吻?!你说这是你的初吻?!”


“应该……是吧?”反正我不会把之前被骞日隔着胶布亲的那一下也算进去的。


“你你你你,你就这么把初吻交出去了?还好是我,万一是个油腻的中年大叔呢!”


“人命关天,哪管得了那么多啊!”我托腮看他大呼小叫,转念一想,他好像也说的对,“不过确实,还好你不是个张嘴一口黄牙熏得要命的油腻大叔。”


“重点是这个吗!”方锐抓头,“这是你的初吻啊,你不在乎吗?”


“开始还有点,现在真没啥了……”我眨眨眼,“呃,就当亲了片猪皮?”


方锐怒了,“你不在乎,我在乎啊!”


“是我的初吻又不是你的,你在乎啥你在乎……”我豆豆眼。


而后就见方锐忽然嘤嘤嘤地捂住脸。


“那也是我的初吻啊!”


落荒而逃。


……


我:风中凌乱.JPG


95.


不是,出大问题。


大就大在这情节太诡异了。


方锐现在自闭的反应就像他拿错了女主剧本。


而我是那个强吻了女主还逼她乖乖就范的男主。


我:???


靠,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不负责任的渣男吗?


咳,入戏太深。


清晨的天光墟码头人来人往,我连忙戴上斗笠,斗笠垂下来一圈的纱很好地掩住了我的脸,看上去跟船也很搭。


“你答应过我,不跟他们说的喔。”与方锐告别前,我不放心地又嘱咐了一声。


“嗯。”


“……”我看他心不在焉的,终于忍不住问,“方锐,你怎么了?发呆好几天了。”


“有吗?”某人转头一脸无辜,看得我想给他一个爆栗。


“有啊!”我叉腰,“你之前又骚又猥琐,还老爱捉弄我,像个哈士奇一样闹的我贼烦。”


“……”方锐的笑抽了一下,手上一个气刃把我的斗笠掀了,“啊!”


我的斗笠落到了河里,头发也被掀成了鸡窝。


……


看着某笑到捶地的罪魁祸首,我把拳头握得咯吱响。


“方锐!”


我举拳朝他脸上打去,挥出的手却被抓住了。


身子被往前扯了一下,头上一重,四周的景物被一层纱隔出了朦胧,只有方锐那张放大的脸在我眼前清晰无比。


他亲了一下我的额头,而后才直起身。


于是方锐也朦胧起来了,我那顶被掀掉的斗笠不知何时被他抓在手里,并已物归原位。


捉云手……是这样用的吗?


我愣得只剩这一句问号。


“谅你这动不动就动手动脚的性子也不适合扮猫。”他转身挥挥手,“下次见面就扮狗吧。”


哈?!


等我反应过来,这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气不过,朝人群里大喊:“方锐你这条白眼狼,别再让我碰到你!”


热闹的街市淹没了我的声音,几个路人用莫名其妙的眼神回头看我。


我不甚在意,潇洒转头。


斗笠叮铃掉出来一块记忆碎片。




——


转场了转场了,下一位收割的选手又是谁呢?

ᕙ(`▿´)ᕗ




评论(23)

热度(3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