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96-97)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新杰主场

(应该是霸图主场,下章就换张佳乐同志了)


96.


荣耀大陆西北部,巩天池


我现在可算知道为什么巩天池和雪幽谷无法实现两地能源交换了。


昔日欣欣向荣,美丽富饶的巩天池,现今遍地荒漠,生灵无一。


我勘测了一下当地能源,还算饱足,至少不是枯竭之势,那是何造成了这局面的呢?


我手捻着土壤思索,要专业的仪器才能进一步分析啊……


西北部,哪家大公会盘踞西北部?


我根据金折的指路赶到了城区,抬头看向我的目的地。


黑红两色冲击着我的眼球,看着雄浑又富有力量——霸气雄图。


我埋伏在角落观察了一会。


身高、体型、年龄都跟我差不多……哼哼,小姑凉,就你了!


那一天,谁也不知道的一个小角落里,发出了乒铃乓啷的声响,又闪过了一道红光。


霸气雄图,第三分部


“是污染。”张新杰把分析报告递交给我,“根据你采集回来的样本分析,首要污染源是水体。而且照这种速度,不出三个月,这里的生态系统将会被彻底破坏,污染就会往外扩散。”


“噢噢,好的,谢谢大神。”我恭敬地接过。


“不客气,你立了大功。”他看了我一眼,“如果放任环境继续污染,迟早会对第三分部造成损害。”


“你发现了这件事并且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轻视环境问题,而是及时进行了上报,保护了镇民,也保护了分部。”


“啊……这,大神您太抬举我了。”我在肚子里编造理由,“是因为我的家乡恰好在那附近啦……”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淡漠的语气变得温和,“我看过你的资料,你对工作非常负责,具有长远目光,有自己的原则不随波逐流,而且……”


他瞄了一眼门口方向,仿佛在回忆刚刚我不顾自己队长和分会长的阻挠冲进来,一把拉住他大喊“石不转大神啊您见多识广明察秋毫你要为小的主持公道呀!”,吓得在场的人还以为有刺客魂飞魄散兵荒马乱的场面。


“还挺有勇气的。”他一本正经地调侃道。


“……”我嘴角抽搐了一下,在心里扶额,完了完了,这下该不会要挨骂吧?


然鹅,张新杰下一句话却出乎我意料。


“我觉得你挺有潜力的,要不要来总部工作?”


?!


我倏地抬起头,去总部,那就意味着能用更好的仪器进行分析,查到更多关于解决污染的资料……好机会啊!


“我去!我去!我去啊!”我激动不已,却被分会长一个爆栗,“去就去你咋还骂人呢!”


我???


“我我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是说,我愿意,我愿意去总部工作!”


“哈哈哈,会长,她那是太激动了……”队长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猪叫,毫不留情地嘲笑他的队友。“还我愿意,搞得跟要嫁过去了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来这位妹妹跟她的队友关系应该挺“差”的。


“你叫什么名字?”张新杰问我。


“呃,金,金郁香。”


“嗯。”张新杰看了眼表,“我下午三点结束第三分部的实地考察,在风安城的传送点回总部。我们三点半出发,可以吗?”


“可以可以!”


张新杰点点头,“那到时候见。”


耶?就这么简单?


我歪头,“不用办手续什么的嘛?”


“这些我会替你搞定。”


不愧是张新杰,给人感觉就俩字:靠谱!


于是我开开心心地回去收拾东西,踏上了去往霸图总部的路程。


97.


“金郁香小姐姐,真对不住哇……”


我把真正的金郁香放在她房间里的床上,盖好被子,不让她着凉。


三天的睡眠药粉,然后我按金折算好的比率给她调配了慢速长时恢复药,保证她一觉醒来,神清气爽,嘛事莫有。


三天已经是最大值恢复药的延时极限,不过应该也够我达成目的了。


接着我又去城镇上购置了一些物品,做好准备,这才赶往风安城的传送点。


我是三点二十到的,张新杰则比我晚十分钟,刚好是约定的时间,不愧是踩点狂魔。


“石不转大神!”我挥手跟他打招呼,“我在这!”


张新杰走过来把早已预约好的票递给我,“走吧。”


真是太太太太太爽了。我感慨,看看看看,什么叫神一样的队友,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想想之前遇见的那些“大神”,一个大号脸T拉得一手好仇恨,一个好爸爸人设不塌,一个一肚子坏水笑面鱼,一个叽里呱啦人形自走喇叭,一个一生气就满地放技能炸毛怪,一个就差用标点符号和你交流,一个猥琐深入骨髓无可救药……


“大神,你实在是太可靠了,办事又严谨又细致。”我夸他,“不愧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过奖了,锻炼出来的而已。”张新杰轻描淡写地说,“如果不严谨不细致,怎么看出你是假的呢?”


“所以说你可靠——哎?????”我顺着话茬夸到一半猛然醒悟,转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可靠过头了啊喂!不带这样玩的!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张新杰瞥了一眼我,“一看你就是刚入门的,连易容对象的底细都没有调查清楚。”


我???这怎么还嫌弃上了呢?是嫌我太不专业不够给您塞牙缝是吗???


“金郁香,是位聋哑人。”


“……”


失算啊!临时选的人,偏偏那么巧!我扶额。难怪被我抓住的时候她没有呼救,而是选择了按下通讯器。


“她的通讯器是经过改造的,能把现场的声音放大反馈给她每一位队友的通讯器,而且带有自动判断现场大致情况的功能。”


“而你捉住她的时候,通讯器把你的行为判断为绑架,危险度数是D级,也就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张新杰继续解答我的疑惑。


我就说她按下通讯器为什么不讲话!还有那个通讯器一直滴滴滴怎么也关不掉,烦到我不得不把它给拆了。


“顺便一提,我刚刚递给你的票根上有麻醉粉。”他没有看表,因为他早在递给我那一刻就算好了时间——他一向是个踩点狂魔。“五秒后,麻醉粉将会开始起效。”


我不以为然地摆摆手,“哪又怎样?在手上而已,又吸不进……去……”


张新杰一脸预料之中地看着我渐渐失力,在我向前倒下前一把抱住我,“早上我就注意到,你右手的无名指上有伤。”


“我……靠……”我已经说不出别的话了,倚靠在他身上勉强支撑着身子,“既然这么早就发现了我是假货,为什么不捉了我?”


“我猜你没有恶意,不想动用太多人力也不想用暴力的方法逼你就范,所以跟他们商量演了场戏。现在看来,效果拔群。”张新杰在储物包里取出一副很特殊的手铐,“咔”一声锁住我,“你看,这不是捉住了吗?”


“真有你的……”我感觉到这副手铐正在封印我的异能力,“感觉这种事对你来说轻而易举啊,战术大师。”


“说笑了,牧师捉人,谈何容易。”铐好之后,他检查了一下,才给我解除麻醉药的药性。“特别捉得还是……赫赫有名的散人,陆焕。”


“这马甲不经用啊……”麻醉药效过去了,我直起身,“你就这么肯定我是陆焕?”


“之前只是猜测,现在肯定了。”张新杰一脸果不其然,“早上验了一下你的法力,百分之八十的重合度。”


“……”心脏就是心脏,玩不过玩不过。


“陆小姐这是来我们霸图避难了?”


“避难?”我疑惑,“什么避难?”


“你那人体傀儡做的挺好,就是保质期有点短。”他提示了一下。


???


!!!!!


“这么说,他们已经知道了?”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臂。


张新杰把一份搜捕令送到我面前,“我也是奉命行事。”


右下角明晃晃的叶修大名,我瞪大了眼睛,“这是以权谋私!我要上报联盟,请冯主席为我主持公道!”


“联盟人手一张,你现在去,就等于羊入虎口。”张新杰把搜捕令收起来,“顺便说一句,你运气很不好,过几天他们刚好要到霸图商讨下个月的联盟百年庆的事宜。”


!!!


“张新杰,快给我开锁!”我着急地摇他的手臂。不经意跳过外名直接喊了他的本名,“我现在还不能暴露!”


“恕难从命。”张新杰摇摇头,“搜捕令是通过联盟官方发出的,身为联盟一份子我有义务执行指令。”


难怪要叫石不转,真是一块怎么拗都不转的石头!


眼见传送点越来越近,我停住脚步,一屁股坐下,“既然求情不通,那就别怪我耍赖了!有本事你就把我搬到传送——呜哇!”


霸图汉子向来简单粗暴,说搬就搬,张新杰直接把我一把扛起,动作娴熟得让人怀疑他进霸图之前就是个专业搬砖的。


“张新杰!你放我下来!”我胡乱锤他的背,但又不敢真的用力,只能胡搅蛮缠,“我不要去总部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许是我太吵了,张新杰微微侧头,“我能把你嘴封上吗?”


我吓得一下子闭了嘴,半晌后又小小声哀求他,“张新杰大大,求你了,放了我吧,你让我做牛做马我都愿意……”


然而他根本不为所动,继续向着传送室大步走去。


情急之下,我朝着他的肩膀一口咬下去。


张新杰闷哼一声,皱眉想:刚才就应该把她的嘴封上。


在朝他吐舌的时候,我已经被扔进了传送室。


“一会见。”


传送带滋滋啦啦开始加速。


哼……一会见?


我狠狠地一抹唇峰。


想你的美!




——


众所周知,坑过焕焕的,后来都栽了´_>`


评论(21)

热度(3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