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29)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第一视角,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长篇,私设如山,原稿已写二分一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喻文州主场


29.


果然西南角的警卫更森严了,我这才没走两步,就感觉地面的警卫系统都在瞄准我。


回响铃再次大发神威,50级的我解锁了回响铃第二个技能,迷扰。


这下我是绝对安全了,不过这绝对安全有限时,10分钟之内,我必须找到蓝雨他们。


金折已经开启到最高效率,法力耗得流水似的,我边跑边测,猛然间,一个巨大的“砰砰砰”的声音吸引了我。


我急忙刹车,集中分析,结果显示,这声音,似乎是某个巨大生物的心跳声!


我沿着声源走过去,金折把这生物的样貌数据慢慢推送给我,看完后,我震惊了。


傀儡师高阶法术,入定傀儡,这种傀儡一旦炼成,对它输入一个指令,它便会誓死执行。


直觉告诉我,这个傀儡将会为我引出我一直找寻的答案。


当机立断,我瞄准方位,破土而出,入定傀儡监测到动静,未转身,身上缠着的绷带已经“嗖”一声攻过来。


我巧妙躲开,抬手连发暗器,把墙上和头顶的暗器机关通通破坏掉,紧接着定点爆破,把警戒阵法破坏掉,尽量延长这边被发现的时间。


为了做好这些必要工作,我硬生生扛了傀儡的三段攻击和两个法术。


还好还好,防御泡泡搭配治愈术,凑活。


我一边周旋着一边观察周围,这是个完全的密室,不同于铁栅栏监狱,只有铜墙铁壁,留几个四方小窗呼吸。


这入定傀儡块头又大行动又迅疾,难搞得很。不过也许是我开了回响铃的缘故,它现在只能靠声音来辨别我,我只要不发出声响,它就不会注意到我。


我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又开了技能轻功,这下果然连灵敏的入定傀儡都发现不了我。


耶。


就是这入定傀儡庞大的身躯遮挡了我的视线,我只看到它背后墙上坠下来的两条沉重的铁链,不知道锁着的是什么东西呢?


我屏住呼吸,绕到入定傀儡身后,定晴一看,彻底震惊了。


铁链锁着一个人的手腕,但看那虚弱无比的样子,又仿若是铁链撑着堪堪吊起了他。


我走过去,走到他前面,看着那头银色瀑布般的长发,以及掩盖之下垂着的脸和闭上的眼睑,苍白下虚懦的呼吸近乎断绝。


几乎想都不用想,我就可以肯定这个人的身份。


蓝溪阁现任阁主,索克萨尔,喻文州。


“……”我近乎静默地立定在那里,一瞬间心底涌上的不知是悲戚还是怜惜。


治愈术和回复药都被铁链上附着的咒术给挡回去了,想要救他,第一要务就是破坏这铁链。


可是金折显示等级不够,无法给出准确解法。我烦躁地抓抓头,摸着铁链一路细看,希望能找到破绽。


就在我全神贯注寻找解法时,一个细纹般的声音忽然在我脑海里响起,吓了我一跳。


“别费劲了,没有原主的咒令,你是破不开的。”


我猛地回头,心神传音:“索克萨尔?”


他依旧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睁开,“你是谁?”


“我叫陆焕。”我走回他面前,“你还好吗?”


喻文州扯起一个柔柔的笑,“如你所见。”


“……”我又说不出话了,连安慰都好像显得很累赘,“我是来救你出去的。”


喻文州摇摇头,“你听说过,淬人傀儡吗?”


“……生生地把一个活人淬炼成一只听命令的傀儡。”我的手紧紧握成拳头,“那可是傀儡界的禁术。”


“三日后我将会完全变成主战派的傀儡,说一不二,言听计从。” 喻文州说,“所以,就算我真的逃出去了,又能怎样呢。”


“总比待在这有办法!”我咬牙,“夜雨声烦还在等着你。”


喻文州似是微微颤了一下,终于抬起头,脸上说不准是无奈还是苦涩。


我再也顾不着发出声音,对铁链上的禁术开始技能轰炸,启用以暴力强行解决一切的土法子。


背后的入定傀儡监测到声音朝我噼里啪啦地放着法术,有的我能避就避,但大部分伤害还是硬吃了。


没多久,我只觉喉头一甜,一口血喷呕而出,顺着嘴角滑落。


一直沉默看着我的喻文州似是忍不住发问:“没有可能的事,为何要盲目坚持?”


“不是盲目。”我擦掉嘴角的血迹,“索克萨尔,你很聪明,聪明有很多好处,但是,聪明也会使人变得瞻前顾后。”


“如果你认为,在没有一个好局出现前你不能轻举妄动,那我就推你一把。”我盯着他,语气染上了固执的意味,“我要把你推上赌桌,颠覆你那运筹帷幄的日常,让你体验在末路中翻身的快感!”


哐哐哐!


铁链非常配合地在此时尽数崩坏,我立马为喻文州送上一连串治疗法术和药物。喻文州的眼里闪过一丝不可思议。


“遇上个疯丫头……”喻文州摇摇头,动了动手腕,“算了,既然都这样了……”


他忽然一把把我扯进了他怀里,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入定傀儡的攻击硬生生刹停在他面前。


我本来因为失血和筋疲力尽有点晕晕乎乎的,忽然给我来这么一下我整个人都清醒了,“?你干嘛???”


喻文州摁了摁我不安分的头,“它的死命令里有一条是不能攻击我。”


我好气又好笑,“让它认为我是你身上的一部分……真是个又蠢又老的法子。”


喻文州似乎是笑了一下,“你得承认,这很有用。”


“……有用个屁。我们现在这样,难道要像个螃蟹一样打横走吗?”我嘴角抽搐。


喻文州摆出很认真的神情,“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


“理论与实践要统一啊统一!”我彻底败了,“我这样走两步得被你憋死。”


“是吗?”喻文州稍微松了一点手,低头看我,“这样呢?”


突如其来的目光交汇,我猛地发觉其实现在气氛散发着一种奇异的暧昧,平日说话伶牙俐齿的竟也不由自主地磕绊起来,“呃……嗯……感觉,好像,还行?”


“那就走吧。”喻文州抱起我,十分理所当然地开始移动。


我:??????


不是,这也太沙雕了吧!!!




评论(21)

热度(3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