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30)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第一视角,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长篇,私设如山,原稿已写二分一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本章喻文州+黄少天


30.


我发誓,我从进来看到这个虚弱的喻文州到破坏铁链上的禁术救出他之前,这整个过程,我的心情是很沉重,很严肃,很难过的。


但是,这一切,在我八爪鱼挂在他身上,双手缠着他的肩膀,双腿夹着他的腰,尽可能缩在他怀里,而他寸步维艰地扶着墙往监狱外一步一步移动时,已经变了,变得令人迷惑又想笑。


我可以想象,上帝视角的我俩,一定诡异得像个奇行种。


“要不你背我吧?总觉得这样你走起路来很辛苦,况且你本来就伤得不轻。”我在他耳边念叨。


“还是不了,背上有淬人傀儡术的咒印,不知道会不会对你造成影响。”喻文州想了想,补充道,“毕竟一会儿还要劳烦陆姑娘替我挡刀的。”


“……”


“叮——系统提示,玩家陆焕已下线,暂时切断与您的对话。”我莫得感情地模仿游戏内的系统语音。


“哎,我是说认真的。”为防我当成玩笑左耳入右耳出,喻文州认真地说,“蓝溪阁西南角的监狱是我亲自指导改造的,内里多穷凶险恶,自己最清楚不过。”


“自己坑自己,还是您牛。”我吐槽道。


“不过我也是最了解这其中结构的人。”喻文州左右看了一下,“入定傀儡没有跟来吧?”


“我看着呢,放心吧,一直没动。”我趴在他肩头上盯着后方。


“有照明灯吗?接下来我们可能得走一段暗道。”一个分岔路口,喻文州问我。


“百应俱全。”我一摸小青,马上端出一盏照明灯。


喻文州接过我的照明灯,“得亏来的是个小丫头,要是个高大威猛的壮汉,我可真没辙了。”


我控制不住地想象了一下一个高大威猛壮汉挂在喻文州身上的场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笑就把你扔掉。”喻文州威胁我。


“哼!”我把他勒得更紧,不屑地说,“你能把我扒拉下来再说。”


“粘这么紧,你属强力胶的吧……”喻文州很是无奈。


我嘻嘻一笑,突然感受到喻文州很是不自在地动了一下,也许是他的身体在下意识地回避这样的肢体接触。


我当即调侃他,“哎,我猜,你现在一定是在遗憾来的不是个前凸后翘的大美女——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瞥了我一眼,“嗯,看来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


我:笑容突然消失.jpg


可是我的突然卑微却并没有让喻文州良心发现,“你这样就挺好的,还减轻了我的负担。”


我一个重拳锤在他背后,“闭嘴!”


“嘶……我还是个伤员呢喂。”喻文州委屈巴巴地控诉。


“啊!对不起对不起,没碰到伤口吧?”我立刻紧张地问。


结果一转头,就看见喻文州已经绷不住那快要翘上天的嘴角,气得我抬手还想给他一拳,但考虑到他真的是个伤员,我忍住了。


走完了一段暗道,他把我放下来,“这里应该已经超过入定傀儡的监测范围了。”


“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我感慨。


“接下来的一段路会有许多机关和陷阱,拜托你了。”


我比了个OK的手势。


喻文州不愧是控场战术大师,在综合了时间、路程长短、危险系数以及我的能力后,立刻分析出最适合现下状况的出逃线路。


当我过关斩将,披荆斩棘,终于看到暗道前方出现的那点白光的时候,我不禁欣喜万分。


本想拉着喻文州一起飞奔出去,结果喻文州不紧不慢不疾不徐,散步似的慢慢悠悠晃过来,看得我急死了,脑子一热,就跑过去抱住他,“喻文州,我们越狱成功啦!”


喻文州先是“嗯”了一声,接着又“嗯?”了一声,“你刚刚喊我什么?”


“呃……”我一下子反应过来,“抱歉,我太高兴了。”


“不可以。”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


也是哦,这认识也还没一天呢……我在心里点点头,但不可抑制地冒出些微怅然。


“你得喊我喻哥哥,作为回礼,我喊你陆妹妹。”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补充。


“……”此刻,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我内心那一万匹奔腾而过的草泥马。


“几个菜啊,醉成这样。”我抬手去摸他的额头,没够着,正要踮脚,突然喻文州一把揽过我,飞扑向一边。


那一秒,地上忽然一暗,无数骷髅手拔地而起,手指疯狂要扯着什么往下拉。


“他来了。”喻文州用预料之中的语气说道。


我看向洞口,那一丁点白光已经被一个人的身影完全遮蔽,我抬手就是一个冰霜雪球,护住喻文州瞬移到一个安全隐蔽的地方。


“这人谁?”我一边观察着一边问。


“骨魁星。曾经大陆第一的傀儡师。”喻文州低声说,“不过这只是他的影子傀儡,他本人大概在外头找寻合适的尸体做新傀儡。”


“就是他给你下的咒?”


喻文州点点头,“此人性格怪异孤僻,在傀儡界掀起一场风云后突然隐退,近几年又突然活跃,为联盟的主战派做事。”


“淬人傀儡为他首创,目前也是他造诣至高。除他以外,无人能解。就算是当今大陆第一的傀儡师也不行。”


“……不是,那这第一也太水了吧。”我吐槽,“应该要全方位和前辈达到同一水准,才有资格稳坐第一把交椅。”


“傀儡界自骨魁星隐退全面衰落。”喻文州说,“一方面傀儡术难习难精,另一方面大陆现今以二十四职业为主流,不复百年前百花齐放,其余职业难有出头之日。”


“这么惨啊……”我感慨。


“嗯,就连现今大陆第一傀儡师,也只是把傀儡术当成自己副职业之一罢了。”


“等等,副职业之一……”我感觉自己捉到了华点,“你说的该不会是……”


“兴欣首领,君莫笑。”


“……”


我摔!叶修你来搅什么乱啊!亏我还对现今大陆第一傀儡师曾经抱着一丝希望!还指望过他能帮忙解开喻文州的咒术啊!


疯狂吐槽过后我又不免感慨万分,“一个散人来当这第一,这领域有多衰落,我算是明白了。”


“骨魁星的厉害,我们这一代人只能从纸面上去领教。”喻文州摸了摸肩膀上咒印刻下的位置,“我们的确是太过忽视二十四主流职业外的其他职业精英了。主战派为挑起大陆战争挖掘过不少逆大流的思维,针对蓝溪阁的这一局做得尤其好,我输得心服口服。”


“都这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夸对手……”我扶额,“行了先别管那些,你告诉我,要怎么ko这个……这个黑黑怪。”


这个影子傀儡真就是一团黑糊糊的东西,但他具备了原主百分之五十的属性和法力。


“一般来说,打倒原主比打倒它要效率得多。不过现在原主不在这也没有办法。”喻文州说,“它身上应该有某处是咒法的中心眼,你尽量找出来然后破坏它吧。”


我了解,立刻冲出去与这黑糊糊的人交手,几个回合下来,我感觉我已经找到中心了,于是提力瞄准,重点攻击,只听见“咔啦”一声,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紧接着,让我和喻文州震惊无比的一幕发生了,在咒术破坏掉之后,黑糊糊的人影碎了一层幻象般的外壳,露出他原本的面目——


不是骨魁星,竟是夜雨声烦,黄少天!


“这……”我实在太过震惊,连黄少天劈过来的一剑都没能完全躲开,被划中了肩膀。


“嘶……”此刻我却顾不上疼痛,大喊,“黄少天!黄少天!”


黄少天却仿佛没有听见我的喊话,兀自举起剑,再次向我斩来。


我一边躲闪,一边试图靠近他,但当我与他那双毫无神采,死寂沉沉的眼睛对视那瞬间,我知道,再怎么呼喊也是徒劳的。


“他被下了催眠傀儡术,这一个时辰里,他只听骨魁星的话。”喻文州也走了出来,叹了口气,“这个咒术,我再熟悉不过了。”


“他就是用这个,”我挡掉黄少天的又一次攻击,“来控制你做出这三个月以来反常的行为举止的吗?”


“骨魁星为了更好地控制他,一定让他吃了不少苦。”喻文州语气里带着感同身受和不忍,同时又很无奈,“我冒着危险大费周章地警告你不要来找我,都白费了……”


“如果现在黄少天醒着,我猜他会说,”我顿了一下,模仿黄少天的语气,“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感动吗?想哭吗?”


喻文州笑了一下,但很快变回认真,“陆焕,别恋战,想办法脱身。”


我把攻势改为防守,本想好好调整一下想办法唤醒黄少天,却没想刚防了两波攻击就感觉吃力——黄少天的攻势越渐提升。


“!”我有点招架不住了,“喻文州,他好像能破解我的意图,只要我一想脱身,他的攻势就会更加猛烈!”


喻文州也发觉有点不对劲了,“糟了……你快想办法停下来!”


“停不下来!”我被黄少天的剑术缠得无法脱身,“我们中计了!我猜骨魁星给他下的指令是,与敌人交战,战斗至死——这样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空气都沉默了,整个空间只剩剑矛相撞的咣咣声,无法停下,无法调整,无法终止,即使内心万分不忍,也只能无休无止地战斗下去。


我的体力率先告罄,身上接连不断出现躲避不及划到的细微血痕。一开始这就是一场不公平的战斗,对方时刻不遗余力地夺取我的生命,而我时刻想着如何能保护自己而不伤他。


身心疲惫的我在又一次迎接黄少天全力砍下来的剑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声嘶力竭地爆发了:“黄少天!你醒醒啊!”


泪水如决堤般涌流不止,握矛的手颤抖不已,“你快醒醒啊,我撑不住,我真的撑不住了……”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心疼又难受,但他目前实力只有全盛状态的五分之一,其余还被咒术封印着。能用的法术都试过了,但没有一个奏效,只能尽量分担一些攻击来减轻我的压力。


“黄少天……黄少天……”我不死心地一遍遍呼唤他的名字,“我是陆焕啊……”


这会儿,他已把我逼至墙角,剑抵着我的矛,一直发力往我脖颈上抵着去。


看着黄少天那张近在眼前的脸,回忆本应令我产生熟悉感,但此刻的他却陌生得令人生畏,我第一次如此切肤感受到第一剑客身上那股令人毛骨悚然的杀气,连着我的心一起坠入冰窖。


喻文州用抓取技把黄少天往后拉,试图拉开我们的距离,但是来不及了,冰雨已经触到了我的脖颈,渗出丝丝鲜血,这寒冰一样的触感令我心生绝望。


我就像一条在干涸的河上苦苦哀求水源的鱼,望着黄少天无神的眼睛,隔着眼泪朦胧了一层,意外地不那么害怕了。


我颤颤巍巍地松开握着矛的手,飞隼矛乒乓落地,在喻文州不敢置信的注视下,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


“如果这就是命运,至少我不能让我们的结局看起来如此难堪……”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推开冰雨,飞蛾扑火般扑向黄少天。


“陆焕!”喻文州在喊我。


黄少天再次挥剑,一剑刺穿了我的胸口,血泅染开,我伸出双手拥抱了他。


“黄少天,好久不见。”



评论(21)

热度(4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