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27-28)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第一视角,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长篇,私设如山,原稿已写二分一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依旧蓝雨主场


27.


“世界上可没有绝对的事……”郑轩倚在墙边看着我画完最后一道结界符,“你在画什么?”


“没有绝对,我说错了,是相对,相对安全。”我意思意思应承着,“好了。”


我启动技能警戒术,整栋房子的符咒一闪蓝光,“有杀气靠近,我便会知道。”


郑轩上下打量着我,“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我是谁不重要。”我再次搬出这句台词,“重要的是,我要怎么做才能帮你们解决蓝溪阁危机。”


“……非亲非故,你为什么要帮我们?”郑轩怀疑地看着我。


“我是夜雨声烦的朋友,夜雨声烦是你们的朋友,四舍五入,我们是朋友了。”我摊摊手,“为朋友两肋插刀,是我的作风。”


“小丫头,你可要想清楚,这淌浑水可不浅。”郑轩直起腰看着我,“搞不好,你会丧命的。”


“我要是真想置身事外,就不会出现在你们面前了。”我叉腰,回看他,“By the way,我不是小丫头,我已经成年了!”


“你这小身板实在没什么说服力……”郑轩弱弱地吐槽了句,看我即将炸毛的架势立刻转移话题,“不是想了解我们的计划么?进来吧。”


“……”我对着郑轩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屋里,蓝雨的人围坐在桌边,桌上放着蓝溪阁的俯瞰图。


我拉过椅子坐下,“这是要干嘛?”


“靠谱情报,这几周,索克萨尔都在暗中调出蓝溪阁精锐部队,部署在神之领域各个地区,为战争作准备。”郑轩看着图上密密麻麻的标记,神色凝重,“三日后,最后一支精锐部队将会被调出,一定要抓住这个蓝溪阁还没重新排兵部署的空隙,这样的时机是不会再有的,队长的办事效率我们最清楚不过了。”


我挑眉,“你们要在那日做什么?”


“我们将会在那日潜入蓝溪阁援救夜雨声烦。”宋晓接上。


我一惊,“夜雨声烦已经被抓了?”


宋晓点点头,扬扬手中已被消除文字的信件,“和平派的人刚刚传来消息。”


我皱眉,“你们跟阁内和平派合作?你们也支持夜雨声烦刺杀索克萨尔成为阁主吗?”


众人摇头,“我们支持和平没错,但我们并不同意是夜雨声烦刺杀了索克萨尔。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是独立于和平派和主战派的第三方。”


我心下了然,“和平派的人跟你们一起行动吗?”


“嗯。他们负责引起动乱,我们负责救人。”


“届时你就随他们行动吧。”郑轩转向我,“这边太危险了,你就别掺和了。”


“……”我总感觉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黄少天真那么容易被抓了吗?蓝雨众人虽然说了他们的计划,但我却能感到他们一直在隐瞒着什么。


并不是说我不相信他们,只是这种什么也不知道,只能游离局外的感觉令我觉得有点无力。


但我还是乖乖点点头。


“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28.


“陆焕你身手是真不错,难怪会受到蓝雨那些人的推荐。”


“大神您过奖了,”我转转手腕活动一下筋骨,“比起蓝溪阁五大高手,我还差多了。”


“哈哈,我不是大神,叫我蓝桥就好。”蓝桥春雪挠挠头,“哎,你用的是麻醉吧?能不下死手就不下,毕竟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家人。”


“嗯。”我应着,箭发,最后一名守卫晕倒,“这样就行了吗?”


“干得漂亮。”蓝桥向我举了下大拇指,而后向后方打了个手势。


后面一队人已等候许久,一见手势,立刻开始行动。


我暗中把飞雁弩转化成飞燕剑,也加入了偷袭蓝溪阁本部的行列。


偷袭计划很顺利,蓝溪阁警钟四鸣。


蓝桥春雪在通讯设备里说,“坚持三十分钟!”


平时暗藏在地下的和平派动起手来一点也不畏缩,看似乱实则很有分寸,在大闹中周旋拖延时间。


我在战斗的间隙中抬头看了一眼牢狱方向,郑轩他们应该已经开始行动了吧,凭他们那样的身手,瞎操心什么呢。


现在正好试验下飞雁的各种形态!我跃跃欲试,剑试完了就试枪炮吧!干趴面前的敌人后,我左右看了一下,锁定了一座高塔。


到达塔顶后,我把飞燕剑转为飞雀枪,开了远程模式,玩起狙击。


瞄准镜扫了一圈,本是找目标,却意外发现,远处竟然有一大队人马正在靠近!


我心里一惊,拉了镜头仔细看,藏青色剑诅刺绣旌旗,银剑甲军,乌黑骷髅袍术士——蓝溪阁第十二连精锐部队,光影军团。


圈套!


我第一反应飞枪缓冲降下塔,冲向乱战中的蓝桥,“快跑!中计了!”


蓝桥还没反应过来,我扑过去把他推开,一道燃烧箭矢“轰”地落在了我们身边。


“!”蓝桥大喊,“全员撤退!”


听到命令的人立即开始四散撤退,我也跟着蓝桥往约定的地点跑。


不知道那边是个什么情况……


跑的时候我还心牵身陷险境的蓝雨,三心二意低头闷跑,因此差点撞进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在了我面前的死亡之门。


从死亡之门中伸出来的骷髅手挥舞着向我抓来,注意到这边的蓝桥急刹车,“陆焕!”


“别过来!”话音未落我就看到蓝桥转身飞奔而来,很是无奈地暗中给了他一个落花掌,满意地看着他飞出死亡之门的范围。


“40几级的死亡之门……”我掂掂手中的飞雀枪,弯嘴笑了,手中飞雀枪咔咔咔开始变化。


豪龙破军!


这次我一定要大声呐喊:


老子老早就想玩这个酷到飞起的招式了!!!

……


呃,朋友们,后续有点尴尬。


光顾着耍帅,没注意到死亡之门后的混乱之雨,收招后的我,仿佛一只晕头转向四处乱窜的老鼠,成功掉进了他们早已准备好的陷阱里……


倒是困不住我,只是为了甩开这些人,我已无法顺利撤出蓝溪阁,只能找个无人的地方先苟着。


趁通讯设备还在范围边缘,我急忙地对蓝桥传达我的情况:“不用担心,之后汇合。”


来不及收到回答,通讯就断了。


我倚着墙慢慢蹲下,喘回几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和呼吸。


情报有误,最后一支精锐部队还没调出,正在阁内守株待兔呢。


刚才故意恋战,也不知道蓝桥有没有看出来。我皱眉,太多不对劲了,我承认我确实不太喜欢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心里总是空荡荡不踏实。探明情况才能随机应变。


看来还是得去牢狱那边寻找答案啊。


打定主意我迅速出发,用金折探了几条路,防卫都很森严,最后我选择从地下突破。


遁地术隐身术增速三开,我很快到达了蓝溪阁牢狱位置。像黄少天这样的大人物一般会被关押在哪里呢?


用屁股想都知道,肯定是整个牢狱最严密的地方啦。


记得郑轩说过,蓝溪阁牢狱中最严密的位置是西南角,我快速在脑海中拟定好了路线,全速赶往。



评论(7)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