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61-62)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高能预警


61.


蓝溪阁


“梁会长,这是下个月联盟两百周年庆的部署名单。”喻文州把文件递给春易老,“东部派去的人有没有消息?”


“是。”春易老接过名单,顿了一下,“暂时,还没有。”


“让他们回来吧。”喻文州也没有显露出失落的神情,“全都回来吧。”


春易老心下一惊,“阁主,不搜了?”


喻文州说,“搜了一个月,是时候放弃了。”


春易老虽觉诧异,但也只说,“好,那属下告辞。”


春易老离开房间后,黄少天从房梁上跳下来,转过身看着他,“为什么不搜了?”


“刺杀事件影响不小,现在是回收人心的关键阶段。”喻文州平静地回望他。“没必要为了一个生死不知的外人,白白浪费这么多人力物力。”


“外人?”黄少天眼里的怒火终于收不住了,他走过去揪住喻文州的衣领,“那是你、是我、是郑轩卢瀚文徐景熙宋晓李远、是整个蓝溪阁上上下下十几万号人的救命恩人!没有她,我们早就死在西南角监狱了!”


“三个月前,你还亲热地叫她阿焕……”黄少天无力地放开喻文州的衣领,声音有点发颤,眼睛里的怒火变质成悲痛,“可你现在却说她是外人……”


“我知道……这些我当然都知道啊……”喻文州突然叹了口气。


黄少天抬起头,看到喻文州眼里是与他同样的悲戚,“队长……”


“少天。”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我不止是喻文州,更是蓝溪阁阁主。”


“……”黄少天一把抱住他,把他后背的衣服揪得乱七八糟,“对不起,队长……对不起……”


“没事,我知道你心里不好过。”喻文州拍着他的背安慰他,“谢谢你吼出来。谢谢你……把我的份也一起发泄出来。”


“你怎么又看穿了?靠,想换个方式悄悄帮你一下都不行……”黄少天小声嘀咕,“队长,我知道你辛苦。但有些事别憋在心里太久哦,人会坏掉了。”


明明你也很辛苦啊。喻文州感动在心,嘴上却侃,“这不是还有你吗?副队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帮队长排忧解难的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哦,你存在就是为了帮蓝溪阁排忧解难,我存在就是为了帮你排忧解难,这个档次天差地别好吗!”


喻文州笑了一下,“可只有在你和陆焕面前,我才能是完全的‘喻文州’啊。这难道不是更苦逼吗?”


“呜哇!好不容易转移了话题,别又让我听到她的名字!”黄少天捂住耳朵,“可恶,我好想她啊!”


“虽然停止了搜查。”喻文州呵呵一笑,“但我相信,她一定还在某个地方活蹦乱跳着。”


“她好像说过自己是个bug什么的。”黄少天挠挠头,“虽然她是很厉害没错,但是再怎么厉害,她始终是孤身一人啊,总有应付不了的情况。更何况一个星期前叶修又突然收到她的求救信,能不让人担心才怪咧!”


“依我对她的了解。”喻文州眼睑垂下去,“她不太像会发求救信的人。别看阿焕好像很随性的样子,其实她是个骨子里很倔的人,有什么苦宁愿自己扛也不愿麻烦别人。”


这丫头的某些地方还真让人火大啊。黄少天皱皱眉,“那封信是假的?目的是什么?”


“消耗我们的精力。”喻文州拿起桌上琥珀色的记忆石往回溯镜前一放,“但明知有诈我们还是不得不采取些行动。没人能确定阿焕是不是真的在那遇到麻烦了……”


回溯镜里逐渐映出一个面容清秀,眼神灵敏的少女。


喻文州伸手触向镜面,眼神里流露出真切的温柔,“这个时候,应该不止我们在想念她。”


叩叩叩——


“阁主,兴欣首领给你发了加密信。”门口外的人说。


黄少天一把拉开门,接过信,“辛苦了,兄弟。”


外联部的人告退,黄少天以自身法力解开信封,打开看了一遍。


“队长!”黄少天突然喊了一声,“老叶说,东部明珠海岸发现了线索!”


喻文州把头凑过来,“东部明珠海岸?”


“对。他说已经跟老王确认过了,”黄少天把内容展示给他看,“在乱石礁里发现了飞雁弩高配箭的一截箭刃。就是阿焕用的那个自制武器。”


“老叶还说,他分析了箭刃的返质程度,按照普通弩箭转变成高配箭的时间推算,这截箭刃大概是一天前遗落在这里的。”


喻文州静静地思考了一下,“东部明珠海岸,既不是野图boss频繁出没地带,也不是人流繁华的集市,去这种地方,无非就是想靠斩杀野怪提升经验法力或者搜寻材料资源……”


“不愧是队长,思路完全跟老叶讲的一样……”待喻文州身边这么久,黄少天虽然对战术大师们时不时的高智商交流习以为常,但这时候还是忍不住小小地感慨了一下,“他最后还说了什么……‘剩下的我就懒得写了,如果你这都猜不到就从蓝溪阁退位吧。’——这什么态度啊喂!叶修你个王八蛋!竟然敢小瞧我们队长!”


黄少天熟练地开始了隔空对叶修垃圾话攻击,喻文州也熟练地在黄少天制造的噪音中游刃有余地思考问题。


“最接近东部明珠海岸的公会……”喻文州看向钉在墙上的荣耀大陆地图,挑了一下眉。


“看来我们要去一趟轮回了。”


62.


第十分部,地下三层牢狱


“怎么会这样!礁女姐姐怎么会自杀!”孙粒跌跌撞撞地跑过去,泪水不由自主地迸出来,“我不信!她明明那么......那么喜欢这个世界......”


手上触到一片冰凉,孙粒再也忍不住了,只觉得心撕裂成了一片一片,“呜呜呜……礁女姐姐……对不起,我错了……”


“你醒醒好不好……我以后一定好好听话……”


一双手抚上他的头,沈召月蹲下身,把一支竹笛拿出来。“搜她房间发现的,好像是准备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孙粒的眼泪更绷不住了,“礁女姐姐……”


沈召月揉揉他的头发,“吹一首歌为她送行吧。”


“……”孙粒接过竹笛,想了想,吹了一首Raindrops。


Raindrops falling on the rooftop


And again they bring up


All the lone gone memories


Raindrops falling on the rooftop


I will never give up


Hope I’ll meet you here


……


沈召月静静地听完,“好温暖的曲调。”


“这是礁女姐姐常哼的曲子。”孙粒抹了一把眼泪说,“Happy end of every year.祝你永远幸福。”


“嗯,你懂她意思就好。”沈召月起身,给门卫留话,“让他自己一个人呆五分钟。”


沈召月走前回头看了一眼孙粒,又转头问了一句身边紧随的黑衣人,“伤口你都缝好了吧?”


黑衣人默不作声地点点头。


“都叫你别用技能。尸体搞成那个样子,先不说让小孩子看到造成多大的阴影。”沈召月叹了口气,“崔少爷可是特意嘱咐过我要留全尸,毕竟他之前可是真心喜欢过那个人的。”


“小姐放心,奴家过后就化好妆给崔少爷送去。”黑衣人说。


“小许,在这里就别叫小姐了。”沈召月无奈地说,“被人嚼舌根对家族影响多不好。”


“是。”许管家说。“指挥官。”



评论(24)

热度(3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