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59-60)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59.


凌晨0点


礁女坐在图书馆唯一24小时开放的自助阅览室内,只有她,一盏不怎么亮的白炽灯,以及周身满满的摊开的书籍,电脑荧屏开着,一片幽幽的蓝光在空旷的空间内尤显阴森。


“据小粒的说法,我应该是主要活跃在神之领域的人。”礁女喃喃自语,“现在要搞清楚,我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君莫笑是和联队队领队的,在蓝溪阁刺杀事件之前,还是之后呢?我所属的公会是什么?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导致记忆丢失?”


“可恶!快想起来啊!”


“快想起来……你是谁,你重要的人又是谁……”纸上突然被泅染了一点深色,礁女赶紧抬手抹掉不争气的眼泪,怕弄脏了书籍。


人没有过去,就如同被困在无边无际的海上,无论怎么张望,都看不到可以落脚的地方。没有人为她亮着灯塔,有的只有一片孤舟,毫无方向地漂泊。


这一个月,礁女是过的很迷茫的。有种自暴自弃的感觉,就算面对恶意也毫不反抗,因为她需要别人来提醒她她还活着,无论是好意还是恶意。恶意其实更深刻,因为人总是更容易记住受伤害的感觉,而且她觉得既然没有人在乎她,于是她都无谓在乎自己。


丧失了记忆,就好像丧失了去爱的能力,自然连爱自己都无法做到。


外面的一阵突兀的喧闹打断了她的思路,礁女疑惑地往外望去,图书馆的大门却突然从外大敞,一片大范围的照明灯刺得她不得不眯上眼睛。


黑夜中,身穿轮回作战服的队伍一涌而入,长枪短炮瞬间将她团团包围。


“礁女小姐,你好。”走来一个拿着文件的黑色长发的女性,身穿文职人员的服装,“我们是轮回公会第十分部部队,现在你被怀疑为敌方卧底。请你协助我们回去调查。”


60.


凌晨3点,东部明珠海岸


“这样的理由,我才不接受——”礁女躲在乱石礁内,喘着气,狠狠地抹掉嘴角的血,“我是谁,怎么能让你们来下定义!”


“礁女小姐,”随着传音而至的,是天上两个冬瓜一样的玩意儿,礁女知道,那是机械师的机械空投技能,一会儿炸弹就会排着队往下掉,“这是最后一次警告,请协助我们调查,否则我们将对你采取强制逮捕措施。”


礁女没有理那个声音,反而摸摸礁石,“又见面了啊。”


“死肥婆!你出来!”礁女听到诗合音那刁蛮的声线,“我早就怀疑你了!什么失忆,这一切都是你的阴谋,亏队长还好心收留你,你这个厚颜无耻的骗子!心肠歹毒的小人!”


“诗合音小姐。”黑发女性抬手按住歇斯底里的诗合音,“虽然我对激将法没有什么异议,但这里还是按我的风格来吧。”


诗合音瞥了一眼沈召月,又看了一眼她的指挥官胸章,憋着气退回队伍里。


“诗合音小姐在你的储物包里搜出了一叶之秋的通行卡,以及这个疑似傀儡术铸造的面具,我用总部数据库对比过,上面勘测出的残存法力波动是属于引发蓝溪阁动乱的傀儡师——骨魁星。”


礁女一惊,探查了一下储物包,果然已没有了那张孙翔给她的卡和彼岸花面具。


是更衣室那个时候吗。


可她是什么时候拿走的?诗合音的实力应该做不到悄无声息地在我眼皮底下动我的东西才对。


礁女心下感到不对劲,这件事在她看来,另有蹊跷。


“证据确凿。”沈召月垂了垂眼眸,“我数到三,如果你再不出现,我们将开始逮捕行动。”


“一,二,三——”


炮火四起,乱石礁浓烟滚滚,沙石乱飞。


沈召月向队中的擅长潜伏的职业打了个手势,几个人立刻进入浓烟中,四散搜寻,其余人也全神贯注地准备作战。


忽然,海浪滔天,浪花宛如一面墙向众人扑去,而无数箭刃忽然从水中各个方位射出。


“箭?”沈召月挑了一下眉,“果然是你吗……”


众人先是抵挡四处飞窜出来的箭时,后又被巨浪卷了个底朝天,原本整齐的作战队伍一下子被冲得溃散,诗合音气得直接在水里开了一道冰墙,转头吼道,“沈指挥官!我要请求先行突击!给这小贱人一点颜色——”


诗合音话音截止,她随便从水里捞出一个人,“喂,海蜇,那个牛逼哄哄的指挥官呢?”


“啊?那个来分部实习的指挥官美女吗?”受身失败狼狈地挂着一身水的热拌海蜇抬头,“刚不是还在吗?虽说是总部的人实力应该不差,但她毕竟是文职人员,不会被冲走了吧?”


“不,这人绝对没有那么简单。”诗合音低头嘟哝了一句,“她好像什么都能料到一样,之前借我掩蔽气息的装置让我去搜那死肥婆的储物包也是……”


“有你说的那么神?只是巧合吧?”热拌海蜇半信半疑。


“总之,别招惹她。”诗合音难得说了一句谨慎的话。


 

另一边


礁女在远离乱石礁的另一个地方上岸。


连续使用招式的她累得瘫倒在沙滩上,“终于摆脱了……呼……呼……”


一片阴影笼罩下来,礁女睁大眼睛,摸储物包的手却被一把按住。


“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为妙噢。”沈召月端着张微微笑着的脸,抓住她挣扎的手臂,“Take it easy,I just want you to have a chat.”


“你是谁?”礁女警惕地打量她。


“好伤心,你都不记得我了。”沈召月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我是召月啊。”


“你以前认识我?”礁女捕捉到她话里的含义。


“算是吧,毕竟咱俩可是‘室友’呢。”沈召月摸出一把匕首,转了一下,用力插在了她的耳边,把她鬓边的发丝一分为二。“托你的福,我在实验室的日子可过得不怎么好呢。”


匕首的寒意顺着礁女的脸往她的心里爬,“你想杀我吗?”


“当然啦。”沈召月把匕首微微转了一下,锋利的刀刃贴在在礁女脸上,“不过希望你不要误会喔,想要你命的另有其人,我也只是个跑腿的而已。”


“这样啊……”礁女苦笑着闭上眼,“看来我是个恶人。”


“对啊。你终于意识到了,你是个抛弃朋友、无药可救的恶人。”沈召月像是想起什么事情一样皱着眉笑了,她旋即向后方打了个手势。


一个戴着斗篷的黑衣人从树后走出来。





————

角色行为请勿上升真人(?

(是的我来跑龙套了)

评论(13)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