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100-101)

/女主+全员,cp不限,主国家队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张佳乐主场


100.


我重新振作起来,在角落扯出一条老旧的围裙,又拿起倒在地上的扫把,本来想把系围裙系出穿战甲、抡扫把抡出杀敌的气势,但是……


手铐,又特么是手铐。


双手被锁着,围裙是系不上的,扫把也不能豪气冲天地抡起来,我瞬间从花木兰变成灰姑娘,慢吞吞地一小下一小下地扫着地,效率别提有多低了。


这导致张佳乐洗好澡出来一看,被手铐限制了双手活动范围的我还在绞尽脑汁地想怎么把垃圾扫进垃圾铲里。


最后我放弃了挣扎,蹲下身直接用手抓起垃圾扔进垃圾铲,然后再扫一堆,再抓,满了就倒垃圾桶,如此循环往复,速度竟意外地还可以。


张佳乐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一切。


“喂,小丫头,”他趴在沙发上跟我搭话,“你是哪个牢房的逃犯?”


“我不是逃犯……”


“那为什么戴着手铐?”张佳乐戏谑地弯弯嘴,“难不成是在跟谁玩什么play?”


哐当!


我摔翻在地。


“才不是啊喂!”我朝他大吼,感觉脸上有点烧,“这个……是……是张新杰为了防止我逃跑给我铐上的……”


“哇哦。”张佳乐一脸震惊吃瓜,“啧啧啧,没想到啊没想到……平时看起来清心寡欲的副队竟然如此深藏不露……喜欢玩禁锢play啊!”


“都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是为了抓我——”


“天呐!他还诱拐无知少女!”张佳乐把眼睛瞪得铜铃那么圆,“简直斯文败类!衣冠禽兽!”


“不是!!!!!”我抓狂,怎么越解释越乱!敢情张佳乐根本就没有认真在听对吧!他只是一心想吃瓜看八卦而已啊可恶!


“不行不行!简直太劲爆了!”我仿佛看到张佳乐体内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他兴奋地朝我招招手,“你过来,再多讲一点张新杰的猛料给我听!”


我本来不想理他的,但转念一想,这是个隐藏身份的好机会啊!


嗯……编故事嘛,我可擅长了。不就是搞绯闻吗?嘿嘿,对不住啦,张新杰!


我抹杀掉心里最后的愧意,信步走过去,朝张佳乐勾了勾手指,示意他把耳朵挪过来。


“我可以全都跟你讲……”我压低声音跟他说话,营造神秘氛围,“但是你要帮我保密,不能把我在这里的事情泄露出去。不然……”


我故意顿住,看向窗外,“被张新杰知道,他会来抓我回去的。”


张佳乐一脸“喔——我懂我懂”的表情。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千万不要害怕。”


“我是专业的吃瓜群众,我不怕。”


“张新杰他……”我一脸严肃认真地开口。


张佳乐期待得脖子都抻长了,“嗯嗯嗯,他怎么样,快说快说!”


“他没怎么样,现在是十一点,他睡了。”我豆豆眼。


“靠!这个谁不知道啊!”张佳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一下子讲完就没意思了嘛。”我坏笑了一下,“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切……”张佳乐一脸没劲地瘫回沙发上,打了个呵欠,“听不到八卦,我都开始困了……”


“哈哈哈……”我弯下腰,笑眯眯地看着他的眼睛,在这个视角,我们眼中的对方都是倒立的,“说是这么说,其实你不会真的相信吧?”


我现在怀疑,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所以才故意留我在这里暂住。


张佳乐攥过我的手腕,验了一把手铐上附着的法力,也笑了,“谁知道呢?光会做家务可不够,不过再讲几个有趣的故事哄哄小爷,兴许我一高兴就帮你了呢?”


“嗯……万一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呢?”我歪头。


“嚯,会爬狗洞的魔头?坏不坏不知道,蠢倒是真的。”张佳乐不以为然,“就这?还想对我百花缭乱造成威胁?”


“……”我的笑容扭曲了一下,“那我可先提前谢!谢!您!咧!”


算了,管他呢!等我找到手铐的钥匙,看你们还奈何得了我?


(所以说,有时候盲目自信也会降智……)


101.


“每天搞好清洁。”


“还要帮我跑腿。”


“还有打饭。”


“家具随你用,不要弄坏就行。”


“哦,对!最重要的一点!”


我在记笔记中抬起头。


“我的零食不能随便吃!”张佳乐严肃地叮嘱我,“要吃自己买去——顺便多买一份给我。”


“……”我无语凝噎。


“看我干嘛?记了吗?”张佳乐不放心地又补一句,“其他无所谓,这条一定要记!还要做重点标记!”


“是是是……”我无奈地写下来,再用红笔圈起来。“满意了吧?”


“嗯,很好!”张佳乐扬眉一笑。


“中午打饭送来巡逻站,具体位置到时候发你。”他转了转眼珠,“晚上打好晚饭拿回来等我,还有准备好今晚的睡前八卦,就这样!”


“可是,我出去可能被会监控拍到,然后让张新杰发现的。”我提醒他。


“那你是怎么悄无声息地进我房间的?”张佳乐疑惑。


“屋顶荡过来的……”我憋屈地说,“手铐封住了我的异能。”


“噗……”张佳乐憋笑,“你等等。”


他转身翻找了一下,扒拉出一大堆的口罩围巾墨镜,往我头上堆过去。


“这样就可以了!”张佳乐拍拍手。


我看了眼镜子中的自己,脖子和头被粉粉嫩嫩的围巾绕了三圈,一只口罩盖了半张脸,另外半张脸被一副花里花俏的墨镜挡住了。


这样不是更显眼吗……我汗颜。出门绝对会被当成变态吧……


“不会的,顶多就是个异装癖。别在老韩和张新杰面前放肆地走过就行。 ”张佳乐安慰我,“放心,你穿着霸图队服呢,不会有人怀疑你的。”


他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


“对于能在屋顶上荡来荡去的你来说,在生活区这边活动挺容易的。”张佳乐拍拍我的肩膀,“不过不要荡去那些守备严密的地带,像是监狱啊资料库啊之类的,空中有监测仪的。”


“噢噢噢。”我隔着围巾点点头。


“那我就去做日常任务和训练啦!昨晚落下的——”他指了指那堆被我弄脏的衣服,“记得完成喔!”


后来我才发现其实那根本就不是什么难题,因为张佳乐宿舍里有洗衣机。


“哎,等等等等!”我着急地抓住他,“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倒没什么吃不了的……”张佳乐略一思索,“就交给你自己做决定吧!”


可能得到别人信赖就会瞬间责任感满值是人类的天性,我下意识就想敬礼:“Yes,sir!”


可惜没等我手举到一半张佳乐已经出门了,我回神追上去,补了一句:“路上小心!”


他脚步一滞,没有回头径直走下楼,心却不受控制地飘起来。


好奇怪……


有种有人在等自己回家的感觉。





——


路上碰到张新杰的张佳乐:“副队,我尊重你的癖好,但是诱拐无知少女真的不太好。”



张新杰:?????



评论(11)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