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66-67)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66.


孙翔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精灵和他照常在那座初遇的山上训练,精灵还是只会用那几招普通的招式,被他打到连连败退,最后嚷着“啊啊啊不打了不打了”直接飞了起来。


看他气得原地叫嚣又毫无办法的样子,精灵笑得特别爽朗。


他还梦到了孙粒那个小屁孩拉着他嘴里的那个“好朋友”在第十分部玩的场景。


礁女给孙粒讲故事,偶尔抬起头看见了他,会对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他还梦到那个晚上,精灵从窗外跳入他的房间,拽着他的袖子跟他说来打一场。


真是任性啊,明明叫他来训练她的人也是她,现在嚷着“不打了”的人也是她。


真是任性啊,当初毫无理由地闯进他的生活的人是她,现在莫名其妙就离开了的人也是她。


真是任性得让人火大啊!


“精灵都不是好东西!”孙翔低声骂了一句,觉得眼睛酸疼起来,“不守承诺,任性至极,明明自己很弱,却倔得要死!”


“太狡猾了……”孙翔抬手盖在眼睛上,把涌出的眼泪吞回去,“都是信了她的鬼话,我才会搞得这么狼狈。”


“小翔。”


!


孙翔弹起身,眼泪没有了手臂的压制,一下子顺着脸颊流下,“精灵?!”


“哎呀,本来我不想出现的,但是你哭鼻子的样子实在是难看了。”精灵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


“你这混蛋,跑哪去了!”孙翔大吼。


好凶?!精灵委屈巴巴,“我一直在你身边啊。”

“啊?”


“我一直,一直,都在你身边啊。”精灵似乎在偷笑,“所以别哭啦。”


“靠!你给我出来——”


孙翔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浓雾潮湿的丛林里,身旁,周泽楷正在烤火,回头看了一眼他。


是梦啊。


孙翔有点回不过神。


是梦……吗?


他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伤口,都被处理过了,治愈术的法力还在修补他的伤口。


“一枪大人,好像可以了……”少年拿着一大串烤鱼,凑近闻了闻,“好香!”


周泽楷立刻停下扇火,抹了一把被炭烟熏黑的脸。


……


“这什么情况?”孙翔无语地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烤鱼少年。


“啊,你醒了。”烤鱼少年也看向他。


“啊。”孙翔指着他,“是你……”


“没错正是奴家!”烤鱼少年把脸凑近他,“一叶大人的救命恩人!”


“……”孙翔嘴角抽搐了一下,虽然他说得没错,但这态度也太欠扁了一点。


“快过来吃东西,吃饱喝足好上路。”烤鱼少年向他招招手。


“信号灯坏了。”周泽楷补充,“迷路了。”


“......”孙翔再次无语了。


“话说!”烤鱼少年突然抓着鱼站起来,“一叶大人,你是不是失去了一个朋友?”


“嘘。”周泽楷伸手想把他拉坐下。


“因为啊,你看,他哭了哎。”烤鱼少年却毫无踩雷的自觉,用叉鱼的叉子指着孙翔,“哭得这么伤心,一定是个很重要的朋友吧?”


周泽楷那个急的啊,看看孙翔,又看看烤鱼少年,拼命用眼神劝架。


“对。”


想象中的暴走没有到来,周泽楷奇怪地看过去,发现孙翔只是静静地答了一个字,眼里透出沉痛的悲伤,“是......很重要的人,我没能保护好她。”


哇。周泽楷震惊。


“那!”烤鱼少年莫名兴奋地放下叉子,双手一拍,“两位大人,我们来唱首歌为她送行吧!”


?周泽楷迷惑。


“嗯.....让奴家想想啊,如果奴家死了话,会希望朋友唱什么歌来为奴家送行呢?”烤鱼少年真的开始认真思索起来了,“不要悲伤的,哀哀怨怨不适合奴家......肯定要轻松一点,最好是潇洒又浪漫的的曲风,嗯嗯嗯!对!啊——那就是那首了!”


“仆はいま无口な空に”


现在 我 对着沉默无言的天空


“吐き出した孤独という名の云”


吐出了 名为孤独的云


“その云が雨を降らせて”


那朵云 化为了雨降落下来


“虹が出るどうせ掴めないのに”


雨后迎来了彩虹 尽管 触不可及


.......


菅田将晖《永别挽歌》


67.


“奴家呢,受小姐委托,来保护一叶大人。”烤鱼少年一边吃鱼一边说,“奴家的小姐,就是那位沈家的独生女。沈召月小姐。”


“骞日身边有个易容高手,阿莱茵能易容成小贝妈妈的样子恐怕就是出自那人之手。不过还好,奴家也会一点易容之术。”烤鱼少年向他们解释,“奴家想了好久的对策,要怎么做才能完成小姐交给奴家的三点任务。第一不能出现人员死亡,第二救下一叶大人,第三不能被骞日安排在车上的其他人发现奴家。”


“所以那个时候,你先是易容成了那小孩的妈妈接近我,演了一场戏,让那些混在乘客里的骞日的人目睹了我被杀死的过程。”孙翔摸摸后背的刺伤,其实那日他受到的刺伤很浅,他感到的毒素也只不过是麻醉剂。


“是的,发车前奴家暗中把阿莱茵调去了其他车厢。等他赶来时,奴家把桥轨炸断了,引他下泯雨谷找我们。”烤鱼少年点点头,“不过奴家没想到他会直接在浓雾里放毒,太狠了!还好奴家以防万一带了解毒剂。不过两位大人,我们还是早点找到出路为妙,解毒剂的时限不长。”


“嗯。”周泽楷表示赞同。


“小贝的身世背景奴家托人查过了,爸妈都是普通人,但哥哥是轮回的成员,而他呢虽然异能力很弱,但是因为哥哥有职位的缘故所以也能在分部挂个名,享受公会福利。”烤鱼少年看了一眼孙翔,“大概是认出你了,所以那时候才跑到你身边求救。”


“草,现在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公会了!”孙翔很不爽。


“哎!一叶大人,你这话就说对了!”烤鱼少年一拍掌,“如果,奴家只是说如果,如果身为轮回主力的一叶大人真的为了保护一个明明实力不够却可以在公会蹭福利的小猫小狗而殒命于此,轮回的人会怎么想?”


“哈,应该会很不爽吧。”孙翔皱眉说。


“变革制度。”周泽楷说。


“是的,一枪大人说得没错。不过这还不够。清算人员,改革温和宽松的制度,向森严的制度靠拢,那样会越来越有主战派风格。”烤鱼少年继续说,“不过单靠这一件事还不够。第十分部那边已经开始行动了。”


“第十分部是轮回最新成立的分部,也是轮回聚集了最多好战之人的分部。如果第十分部遭遇大型袭击或资源争抢,长期处于主和政策下的憋屈就会爆发出来。”烤鱼少年没有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换上了严肃的表情。


“有道理。”周泽楷思索了一下,“要跟江说。”


“没有那么夸张吧?”孙翔实在脑补不来轮回内讧的场景,轮回的强大是团体而非个人铸成的概念一直深入他心,所以他一直觉得轮回的人应该都很明白团结的重要性。


但他不知道这种概念并不流行于普通的公会人员,他们认为,是一枪穿云的无懈可击造就了轮回的强大。


“一叶大人的老家在第十分部附近吧。你可以设想一下你爸妈一直和邻居和平相处,却突然有一天发现家里被他们端了窝 。”


“哈?!不知好歹!”想来孙翔大概是有过真实经历,一提这事火噌地就起来了,“让给他们是因为懒得计较,要不是臭老太婆压着,老子早一脚踹过去了!”


“就是这个道理呀。”烤鱼少年微微笑,“一叶大人,你懂了吗?”


“......好像有点理解了。”


“好巧不巧。”烤鱼少年咬了一口鱼肉,扬起一个笑,“小姐现在要加速这条导火线的燃烧啦!”


——


焕焕:我真的一直有在出场的啊!(捂脸流泪.jpg)


评论(16)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