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月

漫漫重述你

【全职乙女】荣耀大陆漂流记(64-65)

/女主+全员,cp国家队里挑


/长篇,上卷已完结,46章开始为下卷


/私设如山,沙雕正剧四六平分


/穿越荣耀大陆,打怪升级泡男神


64.


周泽楷接到总部的救援急令的时候,刚结束在千波湖的任务。


等他率领一支小队赶到列车停住的泯雨山谷时,距离事发已过去二十三个小时。


“一枪穿云,你好,”负责救援的现场工作人员与他打招呼,“桥轨被炸断了,有一节车厢掉下了山谷。失踪人员有三名,其中一位就是你们轮回的一叶之秋。”


一个小孩子突然扑过来抱住周泽楷,“救救——”


“小贝!”妇女的声音打断了小孩子的话,“别打扰大人工作!对不起啊小孩子比较淘气,对不起对不起……”


“妈妈……”小贝被妈妈抱走了,眼睛却仿佛还在对周泽楷说话。


“嗯。”周泽楷向小贝点点头:我会救他的。


他从来简明扼要。向工作人员指了指身边看起来像是研究员的队友,“详细资料给他。”


“好的。”工作人员继续与轮回的研究员交接事宜。周泽楷则乘坐援救升降机落到山谷。


雾霾好大。


泯雨山水汽重,常年起雾,方圆五米看不清事物是常态。


周泽楷张望了一下,飞枪跳上一颗高耸的树,将随身携带的信号器贴在树上,在通讯里简单安排了一下队员的分工,自己便往南走去。


搜索了百来米,便听到一片溪水声。


周泽楷停下脚步。


哗啦啦——哗啦啦——嗒——哗啦啦——


虽然很细微,但身为神枪手职业的周泽楷不会怀疑自己听声辩识的能力。


有人在靠近。


嗤——


一把短刀冲破浓雾向他飞来,他偏头侧过,举枪往声源处扫射。


枪声响过后,一切却又归于宁静。


周泽楷头上冒了个问号。


而就在此刻,一把矛抵着他的喉咙,“别动。”


周泽楷惊异于对方的悄然无声。


“但凡你有点小动作,我就会割破你的喉咙。”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受了不轻的伤,但是却莫名地耳熟。


周泽楷虽然不会把这种威胁话语放在心上,但他想看看对方到底要干嘛。


“咳咳……”浓雾中逐渐显现出一个人影,周泽楷眼睛却亮了起来。


“卧槽,周泽楷?”孙翔看清来人的帅脸后震惊了。“搞半天,原来是你!”


周泽楷把台词照样还回去:“原来是你。”


“……”孙翔无语地收起矛,“这一片浓雾有毒,你刚刚之所以觉察不到我的靠近,是因为毒素麻痹了你的神经。现在先不要动,等我找一下解药……”


原来是这样。周泽楷了然。


“啊,找到了。”孙翔把药瓶递给他。


“谢谢。”周泽楷伸手正要接过,浓雾中突然飞过来一把短刀,“咔啦”一声,药瓶被击碎了。


“周泽楷!”孙翔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那是个冒牌货!不要相信他”


周泽楷立刻警惕地和身边的孙翔1拉开距离。


孙翔2趴在地上喘着气,看起来也一样伤痕累累,手还维持着掷出短刀的姿势。


“周泽楷!你看清楚,那边那个才是冒牌货!”孙翔1吼道,“别信他!他刚刚把药瓶击碎了!”


孙翔2:“你丫滚蛋!那根本就是毒药!”


孙翔1:“队长你别信他,你看他没有喝解药,现在被毒素麻痹得站不起来!”


孙翔2:“呵,你敢喝一口刚刚那瓶么?”


孙翔1:“要是你没击碎,老子一口灌下去!”


两个一模一样的孙翔对骂的场景把周泽楷搞懵了,加上雾的毒素越发麻痹他的神经,他感觉连思考都开始有点困难。


孙翔1&2:“周泽楷!你来下判断,到底谁才是假货!”


孙翔1:“队长,杀了他!”


孙翔2:“杀了他才对!”


周泽楷:“我……”


他看了看地上趴着的那个,又看了看站在他身边那个,心里有的着急,那可是他的队友,在没确定的情况下他怎么下得去手……


“那就让奴家来吧。”


刷拉——


65.


“唔!”孙翔1低头看了眼自己被一把剑捅穿的心口,一口血吐出来。


他看向挥剑那人,“你,竟然没死……”


“看吧,小爷我才是真的!”孙翔趴在地上还要叫嚣的样子有点滑稽,“咳咳……该死,扯到伤口了……”


假孙翔的外表逐渐掉落,易容术解开,一个彼岸花图案的面具掉落在地。


孙翔睁大了双眼,他似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爬过去,狠狠地拽过那个人的衣领,“喂!我问你,这个面具你是从哪来的!”


“咳咳……”冒牌货的真实面貌显露出来,他张狂地笑了几声,“当然是从死人身上抢来的!”


“你他妈!”孙翔一拳打在他的脸上,由于愤怒,他的脖颈上青筋浮现。


“咳咳咳!”那个人被他打得又吐了几口血,但脸上表情却满满的小人得志,“看起来那个人好像对你很重要啊,一叶之秋?我可喜欢这种剧情了,啧啧啧,意外收获啊……喂,一叶之秋,要不要我告诉你她怎么死的?”


孙翔又给了他一拳,“她不会这么轻易就死掉的。让老子先来打烂你这张臭嘴!”


“是吗?”那人嘲笑了一声,拿出一张卡,“这个,你不会不认得吧?”


孙翔一把夺过,法力验证,的确是他的通行卡。


——心里,有一个角落,好像被人用刀子一样剜开了。


“阿莱茵。”一个沙哑的声音传来,周泽楷看了眼,是提剑那人,竟是个清俊的少年,如出一辙的浑身是伤,“奴家问你,是梅德韦博指示你来杀一叶大人的吗?”


“呵,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阿莱茵看向少年,“我记得你是沈家的人,沈大小姐和崔少爷应该也有过交易才对。现在你来阻止我,是表示你背叛了你家小姐吗?”


“小姐和崔少爷的确有过交易。”少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但奴家可以告诉你,来这里,也是小姐的指示。”


“那个疯女人到底在想什么……”阿莱茵啐了一口血。


“要说疯,你家少爷彼此彼此。”少年垂下眼,“小姐的想法,奴家不好过问。”


“难道她想跟崔家,不,乃至整个主战派为敌吗……”阿莱茵喃喃道,“沈家早些年确实是四大家族里唯一主和的家族……”


“小姐的每个选择,都是为了家族。”少年眼里凛光一闪,“就算有一天和主战派为敌,小姐也毫不畏惧。”


“……如果真是那样。”阿莱茵转头看向孙翔和周泽楷,“喂,轮回的俩小子。梅德少爷和崔少爷合作,想让轮回内讧。”


周泽楷和孙翔皆是一惊。


孙翔:“不可能!你们做梦!”


“你们知道轮回的弱点是什么吗?”阿莱茵虚弱地喘了口气,“可能连你们自己都没发现,但梅德少爷和崔少爷都看到了……轮回太强了,似乎真是无懈可击的,令人心惊。”


“哼,那是自然。”孙翔不屑地说。


“既然轮回这么强大,又刚刚成为东部霸主,公会正处于黄金上升期,签署《和平协议》慢吞吞地发展,是不是有点可惜?”阿莱茵看了一眼孙翔,“一叶之秋,像你如此好战的人应该最清楚,其实你渴望战斗。”


“……”孙翔沉默了一下,看向周泽楷,“我尊重队长的选择。”


周泽楷:……其实是江副。


“不要自欺欺人了!你们轮回内部多少人渴望战斗,渴望壮大,渴望称霸。一枪穿云,你的副队无浪顶着多少压力做出签署《和平协议》的决策?”阿莱茵笑了一下,“无浪确实厉害,但纵然是如此懂得圆滑周旋的他,也压不下人的野心。”


“能源传送站故障是梅德少爷的手笔。这辆列车也是他为你和轮回准备的礼物。”阿莱茵对孙翔说,“轮回变革,由此开始。”


“……”孙翔想起在列车上的一幕幕,咬了咬牙。


“为什么?”周泽楷定定地看着苟延残喘的阿莱茵。“告诉我们。”


“因为我想请你们,阻止梅德少爷和骞日!”阿莱茵似乎是用尽全身力气说出这句话,他对骞日不再使用敬语,“他们在做的是忤逆天道的事情!梅德少爷,本来不应该是那样的啊……”


讲到最后,阿莱茵眼里流出的不知是血还是泪,可能两者都有。


“阿莱茵……”少年似乎是没有力气了,拿剑当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过去,“我,咳——奴家会阻止他们。但不是为了什么和平或大义,而是为了奴家自己。”


“如果有机会,替我转告梅德少爷……”阿莱茵咬碎舌头下压着的毒药胶囊,“请试着回头看看。”


阿莱茵死去和腐化都很快,大概是不想留下证据。


少年捡起地上的彼岸花面具,拍了拍,“小姐特意叮嘱奴家拿回去,可不能丢了……”


说完,便晕在了地上。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